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阿克苏有了家庭化产房
2014-10-18 06:39:51杭州网

产后探视,宽敞的产房容得下一家人来往。

一位出身于医学世家的援疆医生说,阿克苏的医疗水平曾经比杭州要落后20年。如今,这差距在浙江援疆医生不懈努力下,正在缩小。

浙江援疆医生把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到阿克苏,并结出了累累果实:像沿海发达地区都不多见的家庭化产房,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一步跨上去,就与国际上提倡的全新分娩护理模式直接接轨了。

所谓家庭化产房,就是产妇可在宾馆套房般的产房待产,等到临盆之时,产妇的卧榻就像变形金刚一样拆装成产床,产科医师、助产士、儿科医生、导乐师、家人全程陪伴分娩。房间里,还配备导乐分娩镇痛仪、微波炉等医疗和生活设施。

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目前这两套家庭化产房,是在浙江援疆医生的指导下组建起来的。尽管每天住宿费加护理费要比普通产房高一些,但投入使用两个多月来,一直需要预约入住。目前,医院的新诊疗大楼已破土动工了,相信像这样舒适的病房,在这里将会越来越多。

细心呵护小天使。

在产房就餐,有家的感觉。

产妇分娩时,一家人在走廊上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产房内,产妇最困难时,有丈夫在身旁鼓励和安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