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186个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2017-04-25 09:12:25杭州网

杭州援疆24个,总投资额1.69亿元

186个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186个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4月21日,2017年浙江省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86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杭州对口援疆项目有24个,总投资额1.6997亿元。

2017年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兵团一师)安排对口援疆资金总量为16.7068亿元,确定项目186个。其中,产业就业项目43项、民生保障项目55项、教育援疆项目31项、基层维稳类项目32项,智力支持项目25项。

阿克苏市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是今年杭州援建项目中的重点项目,建在少数民族聚集的多浪片区。项目一期总投资1500万元,设有18个班,可解决540个幼儿入园问题。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在今年7月28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9月份交付使用。根据安排,2017年度杭州援疆项目有24个,共计6大类,总投资额1.6997亿元。从计划资金组成结构来看,民生服务类、基层维稳类、产业就业类分列总投资额的前三名,占86.49%。

杭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杨国正介绍,指挥部按照“中央有要求、地方有需求、杭州有条件”的基本原则,认真谋划援疆项目安排,大力推进“六大工程”。在教育医疗方面,实施教育医疗提升工程,放大组团式教育医疗援疆效果;在人才建设方面,实施人才传帮带培养工程,加大幼师双语师资力量的培养力度,选派阿克苏市医院医疗骨干到后方学习培训;在产业方面,实施产业促进工程,推动电商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在民生方面,实施基层基础建设工程,大力挖掘阿克苏市手工业的潜能;在文化方面,实施民族交融互动工程,以“文化大礼堂”为载体,推动杭阿两地文化交流交融;在维稳方面,实施社会稳定促进工程,推动智能数据模块建设。

杨国正指出,落实和推进援疆项目就是把国家战略落到实处,把实现阿克苏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落到实处。在项目推进中,将做到“六个严”:严密制定计划、严实抓好前期、严把项目质量、严控项目进度、严格依规办事、严守安全底线,始终把树标杆、创一流作为援疆项目推进目标,力争通过抓好抓实援疆项目建设,按照“出精品、出效果、出经验”的要求,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援疆工程,为新一轮援疆工作谋篇开局奠定基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