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22名“蒲公英”学员在杭完成实训 将助推阿克苏电商产业发展
2017-04-25 09:15:34杭州网

近日,电商培训项目“蒲公英计划”第十期的22学员,在杭州顺利完成了为期1个月的电商实训,回到阿克苏后将助推当地电商产业发展。

“蒲公英计划”是杭州援疆指挥部和淘员外于2014年共同创建的一项针对农村电商精英能力提升的计划。由阿克苏选派青年创业人才、农村电商带头人、企业电商部门骨干等,在杭州接受为期1个月的多元化培训,让学员更快接触互联网催生的各种业态、开拓思路、广结人脉。

第十期学员培训于3月8日开始。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既有理念上的,也有技术上的。例如,淘员外创始人王杰主讲“寻找自身在互联网发展机会”,特约讲师震宇主讲“主流电商平台运营模式分析”,淘宝认证美工讲师强力主讲“photoshop讲解活动海报制作”等。同时,还向学员传授了最新的微营销运营、农产品社群营销等技能,以及如何玩转社交电商和社交电商下农产品的新思路。

学员们还走访参观阿克苏名优特产品电商体验中心、梦想小镇、阿里巴巴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地方,与行业大咖交流。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点”白牛村,感受“一户带多户、一店带多村”,贫困群众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手段开展创业;参观临安赶街网,看到了电子商务在乡村迅速崛起,给农户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村淘”解决最后1公里配送问题。

3月16日,进入实战阶段,学员们分别被安排到秋田电商、帕萨旺物联网、马帮网络等公司,由师傅一对一带教辅导,在实战中传授经验。大家还学习新兴农业经营模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农业电商项目共创,形成电商扶贫“带头人”,通过项目策划书的编写、售卖产品,最终评选出优秀小组。

据悉,迄今“蒲公英计划”已成功举办十期,培训了近200余位电商骨干人才。他们回到阿克苏后,有的成为电商企业部门负责人,有的成为电商创业者,极大地推动了本地的电商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余 敏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