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教育援疆传帮带 三年将结对百人
2017-04-26 10:21:35杭州网

29名阿克苏教师拜9名援疆教师为师

杭州教育援疆传帮带 三年将结对百人
 
杭州教育援疆传帮带 三年将结对百人

鞠一个躬,奉一杯茶,叫一声师傅,在4月25日杭阿共建“听课千节 结对百人”教育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上,首批29名阿克苏教师与9名援疆教师结为师徒。

为充分发挥第九批杭州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阿克苏市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质量师资队伍,提升阿克苏市教育水平,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听课千节 结对百人”教育传帮带活动,将利用三年时间,结对百名教师。

参加本次传帮带的援疆教师有9人,徒弟29人,分别来自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阿克苏市实验中学、阿克苏市第二小学。

活动要求导师进学员课堂听课,每学期不得少于3节;课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评课次数不少于3次;导师每学期与学员开展至少2次面谈,针对学员需求为其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并做好督促工作;鼓励导师与学员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撰写教研论文。

杭州教育援疆传帮带 三年将结对百人

27岁的艾热夏提▪艾尔肯是阿克苏市高级中学的一名计算机老师,这次与援疆教师骆琤结对。其实,早在2013年他刚走上三尺讲台时,就拜过杭州援疆教师为师,“当年我做了一个信息化大赛的课件,师傅在内容和技术上给予我指导,后来课件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评选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他说,身为年轻教师,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由于教育教学的经验不足,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发展视野有待拓宽,迫切需要学习和发展的机会。援疆教师们都是在教坛上默默耕耘了多年的老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和鲜明的教学风格,值得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

“虽然我的专业和艾热夏提不同,但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与他相互切磋,共同成长。”援疆教师骆琤说。

杭州教育援疆传帮带 三年将结对百人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万重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援疆是杭州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希望各位担任师傅的援疆教师要为徒弟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指好路,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把杭派教育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特质输送进来,把前沿育人理念、先进课改经验、优质教育资源链接过来。学员教师要立志成为全市乃至地区、自治区层面的骨干教师、名师,不断扬长补短和完善自我,并做好援疆教师团队与全校教职员工的纽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