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月度讲堂”开课 首讲国学经典
2017-05-02 15:45:26杭州网

杭州援疆干部人才每周学习课程排满

“月度讲堂”开课 首讲国学经典

“月度讲堂”开课 首讲国学经典

4月26日晚,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月度讲堂”如期开讲。本期讲座邀请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援疆教师顾大朋,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捧上“国学大餐”。

顾大朋是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博士、浙江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有深厚的国学底蕴。她以《夫子何为者》为题,援引唐玄宗所作五言律诗《经鲁祭孔子而叹之》,通过对诗句的用典考证、诗意阐释,系统介绍了孔子的生平经历、思想精髓、历史功绩。课堂上,顾教授适时穿插互动提问,让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愉快地氛围中感受国学经典,领会孔子身上蕴含的“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士大夫精神。

“国学讲坛对每位援疆干部人才而言,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思想的教育。大家要通过学习国学,领悟修身之道、为人之道、律己之道,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为援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作风保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万重丰说。

据悉,杭州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两个月来,已经形成“每周夜学、半月交流、月度讲堂”的学习制度。先后举办过双语学习班,邀请阿克苏市政法委情报信息研判室主任冯治磊主讲《阿克苏市社会稳定、安全形势分析及应对措施》、阿克苏市民宗委副主任席云主讲《阿克苏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与风土人情》、阿克苏市统计局张莲文科长主讲《阿克苏市基本概况》等。

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学转促”活动,鼓励大家多思考、多动笔、多到讲台展示自己的才华,要求每名干部人才至少举办1次个人讲座。同时,利用专家讲坛、微信共享等平台,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引导干部人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万重丰强调,习近平同志说过“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希望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能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防微杜渐,提升精神境界,在学习中关注细节,提升精品意识,在学习中保鲜思维,提升工作水平。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余 敏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