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援疆干部节日结对认亲
2017-09-06 10:21:45杭州网

    9月5日是新疆维吾尔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村民们挂上灯笼,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20多位援疆干部请到座位上,互道节日快乐。

    今年以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市援疆指挥部和省援疆指挥部各办委组已分批次组织援疆干部与各民族群众结对认亲。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结对村,现有4个村民小组、338户、1167人,2016年村集体收入93.5万元。

    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干部、地区人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与依干其乡干部,又一次来到村里,与民族亲戚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增进友谊,再一次掀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热潮。活动现场,60多岁的老党员帕坦木·阿木提激动地流下热泪。她说:“我过了60多个古尔邦节,今天是最有意义的一个古尔邦节,感谢浙江的援疆干部为我们的辛勤付出。”

    联谊活动前,浙江省援疆干部考察了该村的“万亩亿元”科技援疆项目和“美丽乡村”项目规划方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石磊 王志浩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