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奔赴天山脚下 浙江专家柔性援疆
2017-09-10 11:09:30杭州网

    9月9日上午8时15分,远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温宿县天才蒙蒙亮,县农业局农业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明智就起床了。9时,他早早来到阿克苏市,接上来自浙江省金华市农科院的两位蔬菜专家张尚法、程林润,再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天山南脉的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马铃薯基地,实地考察良种繁育、品种筛选和推广等问题。

    在博孜墩乡,金华市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程林润现场考察后发现,扩大种植规模缺乏有实力的企业特别是种业公司来具体实施;欠缺有田间管理和实验室操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扩大发展的土地流转关系还需要理顺;销售渠道还需要继续拓宽。他当场开出“药方”:根据马铃薯生产气候条件,预期将开展脱毒种薯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为周边马铃薯生产提供优质良种,提高种植效益,提升示范基地辐射力。

    当天下午,金华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张尚法一行又到温宿县藕玉水生蔬菜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还在温宿县育苗中心开展“中国水生蔬菜产业概况及温宿县产业发展建议”技术培训、互动交流,该县150多名实习生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这也是第九批金华援疆干部今年进疆后启动的水生蔬菜繁育推广项目,目前,天山脚下的“金华新村”农牧民已经可以吃上爽脆的江南莲藕和茭白新品种了。

    程林润、张尚法是我省人力社保厅组织短期“柔性援疆”的19名技术专家之一,他们9月4日抵达阿克苏,开展为期一周的“柔性援疆”工作。9日,他们分赴阿克苏地区19个需求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培训。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农林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我省积极协调和有效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省人力社保厅组织了此次“浙江专家阿克苏行”活动。前期从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57个服务单位项目需求中筛选出18个,安排了我省10多家农林科教文卫单位进行短期帮扶。主办方称,在援疆工作中,省人力社保厅今后还将努力探索可持续的“柔性援疆”新模式,通过深入开展援疆工作,积极加大柔性引才的力度。

    我省此次选派的19名技术专家分别来自文化、教育、卫生、农林、人力社保等多个领域,绝大多数具有中高级职称。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工作一周后,将于10日启程返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石磊 通讯员 张奇妙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