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冬衣传爱 情暖南疆
2017-11-09 07:56:42杭州网

11月7日是立冬,杭州还有些暖意,但新疆阿克苏最低气温已降至1℃左右。杭妇院院长张治芬是浙江省第四批援疆干部,曾在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过一年半,2017年7月,还被授予“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回杭州十多年来,新疆的一人一物一景,张治芬院长依然牵挂于心。

今年11月,恰逢杭妇医院启用三周年,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第九批援友的牵线和协调下,杭妇院举行了“冬衣传爱,情暖南疆”捐衣送温暖活动,以帮助新疆阿克苏地区农村困难儿童度过寒冬。

短短三天时间,医院的职工们就捐献了1000余件的衣服,还专门将衣物分类打包,发往新疆。几天后,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启浪乡的孩子们将收到这份特殊的暖心礼物。

此次爱心捐衣活动是杭妇院新疆“走亲连心”计划的起点,杭妇院还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农村开展长期“手拉手、心连心”互助活动,一方面继续协助解决当地农村贫困学生冬衣问题;另一方面结合医院特色,为阿克苏地区各族群众免费提供生殖保健服务,做到精准援疆,将爱心、温暖持续下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郑旭萍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