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智慧打造全疆第一个“未来农场” 阿里巴巴阿克苏苹果“未来农场”示范基地揭牌
2018-11-07 15:30:00杭州网

11月7日,阿里巴巴阿克苏苹果“未来农场”示范基地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伊尔玛村揭牌成立。这也是阿里巴巴在全疆打造的第一个“未来农场”。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阿克苏市副市长张晓岚以及阿里巴巴、以色列耐特菲姆、大疆农业、阿克苏市信康农业合作社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未来农场”未来在哪里?阿里巴巴集团运营专家张自由介绍说,“未来农场”将充分利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通过对地形、气候、土壤、灌溉以及果树品种等数据的抓取、沉淀和计算,提供一套最优的种植技术方案,从而提高亩均产量和商品果率,在源头上提高品控管理水平。同时,作为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消费者可以在互联网上实时看到“未来农场”的种植状态,真正实现苹果的产地溯源,树立阿克苏苹果的品牌价值。目前,地形勘测、土壤分析等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后续还将安装各种物联网以及现代农业设备。

依干其乡伊尔玛村是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村。“未来农场”之所以选择落户这里,与产业援疆有着密切联系。为了依托杭州电子商务之都优势、助力电商扶贫,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头成立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协会,重点扶持一批优秀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信康农业合作社流转伊尔玛村60亩苹果林并进行集中管理,不仅让苹果产量和质量有了较大提升,更通过提供技术岗位、提高收购价格等方式,让维吾尔族老乡的腰包鼓了起来。据了解,明年阿里巴巴将继续扩大“未来农场”面积,力争达到200亩,并以此作为示范在全疆进一步推广。

在揭牌仪式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周华指出“未来农场”是促进阿克苏苹果产业提升的一次重要合作。代表了杭州市和阿克苏市两地的合作,代表了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代表了产生产和研发的合作,代表了市场和资源的合作。

希望各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科学地推进项目。真正破解阿克苏苹果品牌树立难题、物流和配套瓶颈、金融和风险投资僵局,进一步促进阿克苏苹果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黄江平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