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特级风流为情怀,留于白水声声颂 ——浙江省特级教师团来阿克苏送教活动
2018-11-27 19:35:00杭州网

日前,在杭州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浙江省特级教师王曜君携工作室成员贾龙弟、陈泾霞、杨淑聘等三位特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魏丽君携工作室成员陆月娟老师,一行六人来到阿克苏,后走进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阿克苏市第四中学、阿拉尔市,开展了课堂展示、讲座交流等送教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涵盖了教学示范、德育工作、学科发展等多个方面。以特级教师王曜君为代表的浙江省特级教师团队从一线教师的实际工作出发,以平实的案例,讲述理论和实践操作的结合点。特级教师团队以扎实丰厚的理论知识,独具匠心的教育教学方法,幽默大气的讲座风格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特级教师王曜君指出社会在变,教育也要变,课堂必须变,我们不要用昨天的思维做今天的事,要用明天的思维做今天的事。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孩子不是课堂的“奴隶”,把可以托付的教学托付给学生,让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而班主任的工作是回归本真。

特级教师魏丽君以“童话体”小学课堂为例,指出思维是小学语文核心素养中的奠基石,学习的发生伴随着思维的发展。希望在场老师们在教学中提高学生对语言的辨识度,不断拨动学生思维的弦,延伸学生思维的广度。

本次送教活动,持续三天时间,共开设公开课5节,讲座15个,参会人次达到近千人次。 活动还走出阿克苏市,走进阿拉尔市,影响范围大。王曜君和魏丽君为代表的杭派教育团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本真的教育情怀,独具魅力的人格再一次为“杭派教育”品牌增色,受到了阿克苏市教师队伍的广泛好评。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吴栋栋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