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浙江省对口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参会人员考察杭州援疆项目
2018-11-30 18:05:00杭州网

11月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陈伟,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以及省援疆指挥部、省援藏指挥部、省援青指挥部、省驻吉林工作组、省驻四川工作组、杭州市驻贵州黔东南州工作队、杭州市驻湖北恩施州工作队、宁波市驻贵州黔西南州工作队、宁波市驻吉林延边州工作队等来阿克苏参加浙江省对口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的全体参会人员来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援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考察。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陪同。

观摩团首先来到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园。该产业园于2015年 6 月开始正式运营,是阿克苏市第一家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商运营中心、阿里巴巴商学院阿克苏培训基地、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和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于一体的专业化电商产业园区。

为规范引领阿克苏市电商更好的发展,在杭州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于 2017 年 7 月 19 日成立首届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协会。协会成立后,针对阿克苏市特色农副产品进行了积极的推广和销售,全力打造了阿克苏“冰糖红”苹果品牌。据不完全统计,自协会成立以来,仅部分电商协会成员企业就销售农副果品 33000 余吨,其中苹果 21500 余吨,香梨 3170 余吨,枣 2850 余吨,核桃 2950 余吨,其他干果 2530 吨,有效的促进了本地农产品的上行。

2017 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从电商发展大局出发,投入援疆资金 4000万元,在电商快递物流分拣中心修建了电商综合大楼,共计 14000 余平米,促进电商、寄递行业协同发展、互促互荣,并于 2018 年 9 月竣工验收。

同期,杭州援疆指挥部投资 200 余万对电商综合大楼 1-3 层进行设计装修,计划将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园搬迁至电商综合大楼,为电商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创业环境,并以此为依托带动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向更规范、更普及、更专业方向稳步发展。

观摩团随后来到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幼儿园总投资 2041 万元,于 2017 年 3 月 28日开工、 8 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从开工到建成仅花了 130 天,以杭州速度创造了浙江援疆的“神话”。2017年 8 月 6 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省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时,来到幼儿园并亲自交付了幼儿园项目钥匙。

幼儿园设计秉承杭州的经验与做法,按照“设计整体化、形式新颖化、色彩斑斓化”原则,做到层层有特色、班班有主题,积极创设一个童话世界。2018 年,杭州援疆指挥部继续投入50 万元提升改造了幼儿园多功能接待大厅,使之成为能同时培训 250 余名教师的培训基地。投入 30 万元,建造了“有声童书馆”,投入 10 万元建立了“童·话”工作室。“科技+教育”的新型模式使幼儿园形成了“游戏融入、快乐国语”的办园特色。

幼儿园与杭州市天水幼儿园(甲级幼儿园)结对,在“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中,选派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杭州幼教援疆教师担任副园长。经过不懈的努力,多浪幼儿园教师整体水平得以迅速提升。在 2017 年年终综合评测中位列阿克苏国语幼儿园中第二名。

观摩团对杭州援疆项目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些项目发挥了杭州优势、突出了杭州特色、打造了杭州品牌、树立了杭州口碑,为阿克苏市社会和经济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