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文明办主任钮俊 来阿考察援疆工作
2018-12-05 20:10:00杭州网

12月4日,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来到阿克苏,看望慰问杭州援疆干部人才,考察调研杭州援疆项目。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陪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出席座谈会。

钮俊一行首先来到多浪第一幼儿园。少数民族小朋友们熟练地用国家通用语言向钮俊表示欢迎,并现场进行歌曲和舞蹈表演。“你们入园多久了?”、“你们每天都吃些什么?”钮俊走进孩子们中间,仔细询问生活和学习情况。

在富阳幼儿园,摆放在正厅的富春山居图、环绕园区的二十四节气墙绘等烘托出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得知幼儿园将在明年开设国学课堂等新的教学内容,钮俊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殷切嘱托。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通过教育援疆,满足了阿克苏市少数民族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为国家培育出时代新人,具有深远的意义。

座谈会上,杨国正全面介绍了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入疆近两年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八个突出、八个杭州”的工作思路和“传承、敬业、团结、精彩”的核心内涵,全面开展工作。尤其是2018年,指挥部以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从产业、教育、医疗、公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显著成果。

钮俊对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依靠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纽带作用,杭阿两地交流交往日益频繁,友谊日益深厚。通过杭州“公民爱心日”活动,杭州市民为阿克苏市募集了一笔爱心捐款,将用于帮助建档立卡困难家庭中的未成年子女学习和生活。钮俊强调,明年是第九批杭州援疆指挥部的收官之年。指挥部要全面总结经验、选树典型,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开展宣传报道,为三年援疆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