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2019-03-07 09:00:00杭州网

杭州援疆 供稿:凌云

3月6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杨国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万重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周华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杭州市纪委全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并分层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万重丰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学习教育、注重内部监督、加强日常管理等四个方面工作。

围绕“传承、敬业、团结、精彩”的核心内涵和“打造援疆标杆城市”的工作目标,聚焦监督执纪责问责,突出在严纪律、强管理、防风险、保平安上下功夫,努力确保全体干部人才政治安全、廉洁安全、人身安全,为圆满平安精彩完成第九批援疆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杨国正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更高更严的要求抓好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突出政治统领,使理论武装更加实起来。突出保障中心,使表率作用更加强起来。突出主体责任,使基层基础更加壮起来。突出清正生态,使监督执纪更加严起来。锻造一支杭州援疆铁军,实现廉洁援疆、高效援疆。二是要以更细更实的作风抓好援疆工作,圆满完成巩固提升年各项任务和“坚持‘八个突出’、实现‘八个杭州’”的三年总体工作任务。

队伍建设重点推进“一核一保三加强”:以大党建引领为核心,确保全体干部人才政治安全、廉洁安全、人身安全,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加强团结协作;脱贫攻坚重点推进“五个双”:多浪公益和扶贫互助金“双公益”、村企结对和兵企结对“双结对”、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和富民安居工程建设“双基础”、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16大队和依干其乡2大队美丽乡村建设“双示范”、转移内地就业和促进就近就业“双就业”;

产业就业重点推进“两园两促三推进”:抓好电商产业园搬迁和包装产业园招商。促进旅游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推进“十城百店+电子商务”“百村千厂+企业招商”“万亩亿元+科技培育”杭州模式;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三保一强一控”: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加强对项目前期、施工、资金拨付等监管力度,控投资、抓援疆资金的规范使用;

教育援疆重点推进“一校两园三示范”:在建好小学、初中9年一贯制的天杭实验学校、西湖幼儿园和明德幼儿园的同时,重点抓好杭派美好教育示范线、智慧+空中丝路课堂、教育质量提升111工程等“三个示范”;医疗援疆重点推进“一特两远三中心”:打造“中医特色骨科工作室”品牌,完成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远程教育”,建成运行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康养中心、富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交”工作重点推进“一家亲两融合五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阿克苏市和兵团一师一、二、六、八团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组织参加西博会、农博会、文博会,组织阿克苏市各族少年儿童赴杭开展夏令营活动,开展杭阿两地文化交流活动;融入地方重点推进“一服务两提升三融入”:在援疆工作推进过程中服务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升援疆工作总结宣传,提升援疆形象展示。开展全体干部为任职部门“做一件实事”活动,实现工作上的融入;为阿克苏市乡镇进行文化大礼堂建设,实现文化融入;加强与后方对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特色融入。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