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名誉校长到访“杭州班” 同学们都请他做了啥
2019-03-12 14:46:34杭州网

杭州援疆 凌云

“杨校长,请看我们的班级制度,每天都有小朋友做值日班长。班级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她服务”。“杨校长,这是我们的班级荣誉,我们刚刚获得了全校跳绳比赛一年级组的第二名。我们每个人都要为班级争光。”

在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小学部一年级四班的教室,同学们热情地给名誉校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当起了“导游”。除了制度、荣誉,“景点”还有作品展示、心愿树、班徽等等。班容班貌与众不同,这个班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杭州班”。

“‘杭州班’从主课到副科的老师基本上都由我们来自杭州的支教教师来担任,以习惯养成+快乐学习+个性发展为培养目标。”杭州支教团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小组组长洪建军说。2017年,杭州市教育局选派66名教师参加教育部“万名教师援藏援疆计划”,来到新疆阿克苏。通过一个学期的教学实践,这些来自杭州各知名中小学的教师们希望在今年能够为当地带来一些新的教育理念,实践总结一些可操作的经验。“杭州班”应运而生。

“您能和我们一起制作我们的班徽吗?”巩毅斐同学向杨国正发出邀请并解释班徽的含义。男女同学携手,代表所有小朋友一起聚集在幸福的大家庭里,一起学习知识、茁壮成长。天空上的飞鸟象征着大家越飞越高……班徽设计大赛是“杭州班”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杭州支教老师们希望孩子们从一年级就形成“我的班级我做主”的理念,培养他们的自主意识和自立能力。据了解,今后“杭州班”还将引入学生社团、信息技术课堂、游学模考等杭州教育模式。

“其实,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真的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改革开放的政策。”在接受孩子们担任班级课外辅导员的邀请后,杨国正随即给孩子上了开学的第一堂思想道德课。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是阿克苏市重点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率先采用小班化教学。利用援疆资金先后建成一座教学楼和一座支教教师公寓,并及时更新现代教育技术设备。作为杭阿友谊的重要见证,去年杨国正还与3名学生结对。

在与学生家长和支教教师代表座谈后,杨国正强调,开展教育援疆尤其是支教工作,必须要接地气、利长远、重实效。希望大家能够边实践边总结,边总结边推广,真正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为阿克苏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