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浙江心脏专家千里送医阿克苏
2019-03-28 11:17:11杭州网

“感谢浙江专家和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为我做了这个手术,让我不用去乌鲁木齐求医,节省了三万到五万元的费用。”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阿热孜古丽·艾孜感叹。 

从3月9日至23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脏手术专家团队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与该院合作开展为期两周的手术及教学科研工作。专家团队到来,对当地饱受心疾的患者来说是雪中送炭。

阿热孜古丽患有先天性房间隔缺损症,从查出患病到动手术,足足拖了六年,由于她的病情较为严重,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庄永胜建议她去乌鲁木齐市做手术,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一直未能成行。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徐鹤云说:“以前当地危重的心脏病患者都要去上级医院做手术,路途遥远,许多患者家庭带来经济负担,我们作为援疆后方单位,抽出时间到阿克苏来给患者做手术,不仅为患者减轻了负担,也让浙江省后方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优质医疗资源充分‘下沉’,提升了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

徐鹤云带领的5人团队在当地医护人员的精心配合下,连续作战,共为13名患者做了手术,所有病人都将在本周出院。

据悉,今年1月,浙-阿跨省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浙江省人民医院等七家医院与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跨省医联体合作关系,来自浙江省七家后方医院的心胸外科、医院管理、针灸推拿科、中医科、耳鼻喉科、骨科、眼科专家,将定期到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学科帮扶、手术示教、业务培训、科研指导等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