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这所杭州援建的幼儿园定位“中国风”
2019-04-10 10:35:00杭州网

日前,全省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援建的天杭实验学校举行,“高大上”的定位备受关注。今天再介绍一个有着“中国风”定位的教育援疆项目——明德幼儿园。

天杭实验学校建筑面积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 拥有两座体育场 

明德幼儿园位于阿克苏市栏杆街道,紧邻商业中心“大十字”,十足的黄金地段。但越是这种黄金地段,周围建筑的新旧对比、高低对比往往就越强烈。一座幼儿园置身其中,如何能够与之相协调呢?

明德幼儿园施工现场 可以看到周围建筑新旧不一

与杭州援疆之前援建的多浪幼儿园、富阳幼儿园那种色彩斑斓的感觉不同,明德幼儿园这次主打“中国风”。白墙黛瓦自不必说,大屋檐、通体直贯的玻璃窗正是现在颇为流行的新中式风格。

色彩明艳的富阳幼儿园在民居中显得格外醒目

新中式风格既包含传统建筑元素又应用现代建筑材料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表示,目前在阿克苏市区内尚无这样规模的新中式建筑,这次尝试或许有些“大胆”,但相信有崇尚和谐的中华文化内涵,明德幼儿园一定能成为“百搭”款。

4月9日,在调研项目施工现场后杨国正强调,要在紧抓建筑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幼儿园能够在今年九月份投入使用。在满足当地教学需要的同时为阿克苏市城市建设留下江南印记,为杭阿两地文化的交流交往留下鲜明注脚。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