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阿克苏农产品搭上杭企电商快车
2019-04-23 10:53:37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张群 记者 汪株燚) 4月20日,新疆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和百草味“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暨百草味阿克苏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阿克苏百草味工厂举行。

据了解,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在促进深化杭阿产业合作的同时,帮助阿克苏的特色农产品借助百草味在互联网和食品加工领域的优势,搭上互联网电商的快车,让阿克苏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阿克苏市早晚温差大,年平均日照时间达到2900小时,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其出产的优质核桃、红枣、苹果、香梨、哈密瓜等特色蔬果具有较高的品质。

“阿克苏的水果品质,加上百草味的加工优势,可以推动阿克苏农产品往深加工发展,使农产品变成高附加值的商品。”百草味董事长邱浩群说,百草味将打出“技术赋能、工艺赋能、品牌赋能、物流赋能”的组合拳来兴农扶贫。

邱浩群表示,百草味将在阿克苏建立冷库和物流体系,并将华东、华中、东北、华南等核心区域拥有的500多家物流供应商与13个仓储发货基地一体化物流资源共享给阿克苏,为阿克苏特色产品走出新疆提速。

“在杭州援疆指挥部的推动下,百草味工厂落户阿克苏,投资1.2亿元成立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在签约现场点赞,认为这是百草味助力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地区农产品销售的一件实事,也是浙江产业援疆的又一举措。

此外,百草味也与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百草味阿克苏产学研基地,精进阿克苏自动化去壳技术以及开展核桃脱衣技术的研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群 记者 汪株燚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