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手拉手,心连心!阿克苏孩子跨越万里,与杭州聚在一起
2019-08-20 23:30:00杭州网

杭州、阿克苏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市的友谊却悠远绵长。8月18日上午,“第四届第二期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走进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欢厅,来自浙江杭州与新疆阿克苏两市的50余名青少年将从这里出发,开展为期一周的手拉手交流活动,通过参观游览、实践体验的方式,领略感受杭州的传统文化与城市发展。

活动现场,伴随《红领巾飘起来》的音乐声响起,杭州市红领巾志愿者亲手为来自新疆阿克苏的小伙伴们佩戴上红领巾,这一条小小的红领巾,牵起了千山万水情。

自阿克苏市的16岁女孩古力米热系着红领巾,满面笑容,她表示十分期待这一次杭州夏令营之行:“来之前,就听说杭州的风景特别美丽,我家乡的好朋友们得知我要来杭州,都很羡慕我。我非常希望能在这儿交到好朋友,学到新知识,开阔眼界。”

古力米热这次结对的杭州小伙伴,是来自春芽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的张烁煊。虽然张烁煊的年龄较小一些,但面对大姐姐一点儿不害羞,直接拉起古力米热的手热情说道:“我知道杭州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我带你去,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玩儿、一起学儿啦,真棒!”

据悉,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头组织的“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已持续多年,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开营了。将组织阿克苏青少年到习近平爷爷曾经考察过的安吉余村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如何变成了金山银山”,到南宋官窑博物馆、丝绸博物馆等地寻访杭州的传统文化,到天荒坪学生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军事训练,到钱江新城观赏美丽的“G20灯光秀”,到中国低碳科技馆、中南卡通领略科技发展的新变化……

“希望两地的青少年从此埋下友谊的种子,共同接过杭州、阿克苏两地人民友谊的接力棒,在未来的道路中,一路携手、相伴前行!”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莲萍说,这既是一次青少年携手成长之旅,也是一次民族团结融情之旅,标志着杭州援疆工作在两地青少年中不断得到深化加强。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