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阿克苏市“杭派教育示范线”再加码 杭州援建西湖幼儿园“交钥匙”
2019-09-19 15:47:05杭州网

红、蓝、白、绿相间的城堡式外墙,教学楼、活动室、幼儿宿舍、食堂等设施一应俱全。9月18日,由杭州市全资援建的新疆阿克苏市西湖幼儿园正式交付给当地政府。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右2)将西湖幼儿园“钥匙”交给阿克苏市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

西湖幼儿园位于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路北侧,总投资700万元,占地面积6429.8㎡,建筑面积2232.4㎡,全年开设大、中、小3个班级,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正常的教学工作。西湖幼儿园的建成,完善了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设施,给园区企业及周边适龄儿童提供了学前教育平台,稳定了园区工人队伍,同时对阿克苏市着力构建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发挥着重要作用。

按照第九批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进疆以来,把教育援疆作为重中之重,充分汲取第七、八批援疆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建、学、导、享”教育援疆新体系。三年来,建成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富阳幼儿园、明德幼儿园、西湖幼儿园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一校四园”)。

“一校四园”连同早期援建的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构成了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基础教育全学段的“杭派十五年美好教育示范线”。同时依托援疆教师,通过“青蓝工作室”“智慧+空中丝路课堂”等形式,从软件上支撑这几所学校(幼儿园)成为阿克苏市乃至阿克苏地区的教育教学示范中心。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阿克苏市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参加了西湖幼儿园的“交钥匙”仪式。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