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援疆 | 牢记使命 实干担当 献礼70周年 ⑮ 周三夜学
2019-11-07 15:50:00杭州网

自2017年入疆以来,杭州市第九批援疆指挥部充分利用每周三晚上时间,开展“周三夜学”。“周三夜学”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为主线,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自治区及杭州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设各类辅导讲座,加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丰富业余生活。

3年来,“周三夜学”风雨无阻。截至到2019年10月已累计开展131次。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共同努力,将“周三夜学”建成“思想政治学习的平台、干部人才交流的平台、知识能力提高的平台、团结互助融合的平台”,做到“内容具体化、形式多样化、人人参与化”,发挥每名干部人才的主体作用,努力提高干部人才的综合素质,争取每位干部人才“人人长本事”。

时事政治学习和工作部署及时到位

“周三夜学”是指挥部学习贯彻传达中央及浙新两省(区)、杭州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这一平台,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第六次、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37次。

虽然身在“一线”,但指挥部坚持及时了解、传达杭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认真学习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意见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同时,指挥部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进行解读。以干部人才集中学习、干部与结亲对象联学、人才自学等形式,全面开展比创新、比品牌、比团结、比和谐的“四比四创”活动。

 加强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载体

作为杭州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指挥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党支部结合援疆工作实际,根据机关党委总体安排,精心准备学习主题,认真收集有关资料,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分享。

经过充分准备,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利用 “周三夜学”,开展学习会、分享会,交流学习心得,增进认知体会,达到共同提高的目标。

此外,“周三夜学”还成为党建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指挥部把“固定党日”、“两学一做”活动融入夜学之中,开展了“三承诺一决心”、“援疆奋进年”等部署和要求,进行党课、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观影活动等。

人文艺术和知识讲座丰富多彩

全体干部人才把周三夜学作为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的一个平台,充分利用阿克苏当地资源和指挥部干部人才特长优势,开设人文艺术生活类知识讲座。

如《国学:夫子何为者》、《书法学习与欣赏》、《诗歌欣赏讲座》、《新疆民族艺术欣赏》《健康知识讲座》《茶艺养生讲座》等知识讲座,拓宽了干部人才人文艺术生活知识视野,提升了更好地为援疆工作和生活的服务品质。

交流展示和技能练习精彩纷呈

交流展示和技能练习精彩纷呈。指挥部利用周三夜学时间,引导每位干部人才谈工作体会、学习心得、心路历程、生活感受等,创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实效明显,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

通过援疆人谈援疆留疆心路历程、援疆情怀与感悟,组织知识竞赛、文体比赛、民族舞学习、合唱练习等文化交流活动,创新“一课一品”,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随着三年的坚持不懈,“周三夜学”已成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每逢周三晚上,援疆指挥部二楼的会议室总是灯火通明,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按照制定的干部成才计划,通过开办讲座,开设论坛等举措,鼓励干部善读书、善学习、善总结、善表达,培养提高干部人才的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助推指挥部“坚持‘八个突出’、实现‘八个杭州’”的三年援疆总体工作任务的完成。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人才组 凌云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