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援疆 | 牢记使命 实干担当 献礼70周年⑱ 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
2019-12-20 10:09:18杭州网

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项目,位于阿克苏市栏杆路西侧、前进路南侧和第四小学东侧(市公安联合办案中心旁),是杭州市2019年全额投资的重点援疆项目,总投资1446万元,总建筑面积4280.43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4235.23平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当年开工,当年投入使用。

阿克苏市首个“书院”式单体建筑

明德幼儿园位于阿克苏市栏杆街道,紧邻商业中心“大十字”,十足的黄金地段。与杭州援疆之前援建的多浪幼儿园、富阳幼儿园那种色彩斑斓的感觉不同,明德幼儿园这次主打“中国风”。


白墙黛瓦自不必说,大屋檐、通体直贯的玻璃窗,成为阿克苏市首个”书院“式单体建筑。园中建有可供幼儿游戏与活动的户外草地、玩沙池、植物种植园等;未来将配备多功能厅,厅内将安装最先进的电脑多媒体教学设备、把杆、落地镜、舞台、木地板地面。同时园内将配备钢琴、摄像机、投影仪、照相机、电脑多媒体设备,每班均配备了液晶电视、电脑、消毒柜、电子琴等。同时,杭州九阳电器还为幼儿园捐赠整套厨房设备,确保孩子们的营养保障。



明德幼儿园可容纳12个教学班,解决就近360余名幼儿入学问题。2019年暂开设10个班级,招收幼儿320名,教职工42人,其中民族教职工21人,汉族教职工21人。在教室布置上,以打造古色古香的国学堂为目标。

师资力量朝气蓬勃 办学理念富有特色

明德幼儿园教师队伍以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及应届高校毕业新教师为主,师资队伍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同时学习力与创造力极强,对于幼儿园日后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幼儿园以“开蒙启智,明理立德”为园训,始终以幼儿发展为先,以“乐闻、乐问、乐思、乐行”的教育目标为出发点,将幼儿感兴趣的问题作为课程内容设计与组织的导向,使幼儿能在“学中做,做中学”,逐步培养幼儿独立思考与动手实践的能力。



在具体教学中,幼儿园将厚植国学主义情怀,重拾国学记忆。在教育教学中也将开设国学特色课程,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五大领域相结合,从而使“开蒙启智,明理立德”的园训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去,使幼儿初步了解、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幼儿未来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项目的建成,不仅有效改善阿克苏市幼儿园数量不足,幼儿教育点布局不合理的现状,同时对发展学前教育、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破解民生难题,推进阿克苏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