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三个教育在先”活动优秀心得展示】“三个坚持”让援疆之路更精彩
2020-02-15 16:00:00杭州网

进疆之前,省援疆指挥部党委组织开展“三个教育在先”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我对对口援疆这一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即将投入的援疆工作明确了方向,开拓了思维,增添了信心。学思之余,谈自己的几点感受。

一、坚持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新疆局势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口援疆是一项复杂艰巨的政治任务。身为第十批援疆干部的一员,必须时刻牢记援疆使命,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实际行动,把新时代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省委省政府的对口援疆战略部署贯彻于援疆始终,一点一滴落实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上,进一步推动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边防巩固。

二、坚持居安思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对突发危机,我们各级政府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答卷人,在互联网的当下都像经历一场公开考试,我们的担当和作为关系着民心,关乎着执政。“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没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便很难预感到危机的程度,也无法从容应对危机。新疆与杭州相隔万里,曾经出差领略过她的西域风情。而今赴疆,是要透过风光看社会稳定、看民生发展、看民族团结。援疆工作一定会面临着各种考量,只有坚持居安思危,才能临危不乱,不影响援疆工作大局。

三、坚持放宽眼界

工作以来,一直在省级林业部门就职,相对了解林业工作。就林业而言,新疆阿克苏地区具有地方特色资源的林果业面积450万亩,作为当地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基础,其与浙江林业产业相比,有不少互学互鉴之处。“善学者,假人之长以补其短”。林业产业援疆要在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的统筹规划下,多部门合作、多学科参与,围绕当地之所需,尽浙江之所能,在现有援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作协助机制、寻求产业发展空间、加强人才技术交流、搭建展示展销平台。“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利”。只有坚持放宽眼界、群策群力,才能共创新时代援疆工作新局面。(作者:省援疆指挥部 朱云峰)

来源:浙江援疆    作者:朱云峰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