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行驶5天5夜,跨越4600余公里!40吨阿克苏农产品驰援杭州抗疫一线
2020-02-17 22:30:00杭州网

跨越4600余公里,满载着苹果、核桃、红枣和香梨的5辆大货车,昨天顺利抵达浙江。这96吨农产品,饱含着阿克苏人民对浙江人民的深深情谊。其中,40吨物资捐赠杭州,将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

图说:物资抵达杭州

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始于上世纪90年代。1997年至2010年11月,援建和田地区;2010年,援建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杭州对口支援阿克苏市也已10年,始终以“头雁”标准,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加强民生保障、推动交往交融等,做好各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阿克苏地委、行署决定,分别向湖北武汉和浙江捐赠100吨苹果和96吨水果、干果,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鼓劲!2月11日,捐赠物资从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发车。

图说:农户们分装核桃

2月16日下午2点30分,捐赠仪式在市民政局召开,市慈善总会接收阿克苏地区捐赠物资。杭州市王宏副市长给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波颁发捐赠证书。

图说:捐赠仪式

“我是带着责任和感恩上路的,浙江是我第二故乡,浙江人民就是我的亲人。”这4600余公里,是车队司机艾力跑运输15年来最特别的一趟,“每辆车配2位司机,吃睡都在车上,饿了就吃点馕或方便面,累了就换班睡一下,人停车不停。”

“我大儿子的干爹就是杭州援建干部,我们在阿克苏地区的旅游文化节上认识,两个人越聊越投机,感情越来越深厚,谈生活、谈未来,我们称兄道弟。索性大儿子就认了个干爹!”维吾尔族驾驶员艾力爽朗地笑了起来。

艾力是维吾尔族人,胸前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徽,“自从援疆干部来到阿克苏,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阿克苏建学校、建厂房,带动经济发展,带领人民奔小康。他们还把电商带到了阿克苏,把以前卖出不去的农产品放到了网上。我也是电商的受益者,这几年收入大大提高。”

5车物资,其中支援杭州2车(包括省卫健委的一线医护人员、省公安厅的一线干警),宁波、温州、台州各1车。杭州的2车物资为苹果3200箱、红枣800箱、核桃760箱、香梨1582箱。 

图说:物资被运往抗疫一线,今天杭州的一线工作人员就能吃到新疆“甜”

昨天,市慈善总接收了这批捐赠物资,并对其进行了分配,重点用于医疗卫生、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已与各接收单位进行对接,将尽快发放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让阿克苏人民的情谊第一时间传递到我市抗疫一线。 

图说:援助农产品送达基层防疫一线

延伸阅读:

一张图看杭州援阿克苏十年硕果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通讯员 姚容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