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众志成城 倾力相助 杭州援疆指挥部倡议 阿克苏市电商协会捐赠18000个口罩支持当地防疫工作
2020-02-18 15:27:36杭州网

阿克苏电子商务平台是杭州市援助阿克苏市产业援疆的品牌项目。自2017年阿克苏电商协会成立以来,协会成员从十余家发展至目前的130多家,为阿克苏市“疆果东运”、打响阿克苏“好果源”品牌,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特殊时期,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协会积极响应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倡议,积极组织电商协会会员企业和有关爱心人士,在微信群组织了一场属于电商人的线上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阿克苏市疫情防控。

2月11日,协会秘书处成立临时募捐领导小组。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秘书长亲自执笔起草募捐倡议书,在极短的时间内,一份情真意切的募捐倡议书出炉了。 

紧接着,募捐倡议书便在协会会员群、电商产业园企业群里发布传播开来。一时间,协会各个会员企业你200元、我300元积极响应。在捐款活动中,感动的场面一幕又一幕。副会长牛艳青在协会捐款之后,又准备再向自己的家乡河南老家购置捐赠一批口罩。会员代表叶根旺主动捐款2000元。会员张嘉鹏刚加入协会不久,自己的网店还在起步当中,听到募捐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捐助了1000元现金。其他新加入的会员如唐霞、赵欣、张钟仁、王飞、闫冬等,也都在自己创业起步艰难之时积极向这次义捐伸出了援助之手。特别感动的是,社会爱心人士中一位姓名叫仲妤的女士本来工资就不高、而且母亲多次生病住院于年前刚去世,孩子又在内地上大学,并且她自己的身体又不好,但她仍然执意通过副会长郝占军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日前,经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多方联系协调,用这笔善款采购到18000个民用口罩,已发往阿克苏市。

除了资金,还有会员企业提出要捐助物资,会员刘会芳在捐助2000元现金后,又捐赠100公斤蜂蜜。协会会员侯佳捐赠了2吨苹果、程满存捐赠了50公斤富硒大米。

在这次捐款活动之前,协会负责人朱学森、郝占军、牛艳青、刘会芳、王大才以及龙斌文、莫小琴、郝身裳等十几名会员就已经自发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

募捐结束后,有不少会员在微信群中发出这样的感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面前,这次募捐活动反映出我们电商人的人生格局和思想情怀,充分体现出阿克苏小微企业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与子同袍,我们一定会胜利!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隋立堂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