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1国漫COSPLAY大赛总结专题>活动新闻>  
Cosplay超级盛典盛况空前 近4000人涌入会场

2011-05-01 23:59    杭州网

到底有多精彩?看看这些表情就知道了。

来自法国的coser正在表演。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也亲临现场观看COSER们的精彩演绎。

活动当天总共近4000人涌入会场欣赏盛宴。

    杭州网讯  华丽的服装,绚丽的灯光,兢业的演出……你能想到什么?服装秀?演唱会?不,一场精彩的Cosplay秀,带给人的就是这样充满激情和不可思议的表演。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活动,今天是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的第一场,台上的coser和台下的fans共同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盛典可谓是名副其实。

    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汪小玫等也出席了本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与动漫爱好者一起观看了部分节目。

    近4000人,告诉你这是属于Cosplay的世界

    早上8点多,记者来到了位于白马湖创意园的总决赛现场。场馆还没开门,已经有不少fans在门口等待了,一位从下沙过来的大学生说,自己换了两趟车,“差不多一个小时吧,一年就这么一次,难得啊。”看来,辛苦这个词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浮云”了。

    买到票的fans迫不及待的进入场馆,希望能找一个好位置,而对于那些还在门口苦苦排队买票的fans,要找一个好位置,那真的是“浮云”了。

    “中饭在这里呢。”小关同学是下沙江涵中学的初三学生,为了占据有利地形,中午比赛休息的时候,她依旧坐在前排的位置上,从包里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盒饭吃了起来,“走开了就没位置了。”记者发现,像小关同学这样的观众还真不在少数。

    据了解,本场全国总决赛近4000名观众涌入现场,观看25支参赛以及表演团队的演出。除了内地的团队外,还有来自台湾、法国、韩国等国际知名的coser前来助阵,与预赛不同,这次还有来自15个城市的形象代表参与附加分的打分。

    一场精彩的Cos秀需要什么?feeling,这个很重要

    一进入比赛现场,记者就被现场热情的氛围所震撼,但也有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记者心头,到底怎样的cos秀算是一场出色的秀呢?

    “看服装,道具,当然还有coser咯。”“优秀的cos秀应该要有好的剧情和好的演技吧。”记者随机问了几位观众,看来大家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剧情是否丰富,道具是不是制作的精良,演员的演技是不是和动漫原作相契合,这些东西都是我们所关注的。”作为台州城市代表的VERO说,“当然现场观众的反应也是很重要的。”

    Vivice是杭州本地的名Coser,她说道具演技以及契合度这些当然很重要,“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一种感觉吧。”

    本土形象越来越多 潮流和经典打造新时尚

    记者在现场碰到了一位资深cos迷,“这次是第5来看超级盛典了,舞台一届比一届华丽,人气也一次比一次旺,没想到今天来了那么多人。”欢欢说,“看来自己不算最铁的了。”

    看了5次cosplay超级盛典,欢欢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些看点,“北方的参赛队伍往往在剧情的编排和幽默的语言上取胜,而南方的参赛队伍则在华丽的服装和精致的妆容上更胜一筹,不过现在大家都更专业了,总之是越来越好看了。”

    除了欢欢说的特点,记者从现场发现,本土动漫形象的cos秀是越来越多了,在总决赛第一场,《梁祝》、《大唐风云》、《游园惊梦》等中国的历史以及戏剧题材都被搬上了cosplay的舞台,在25场表演中,中国的原创动漫形象占到了一半以上。

    而一场由北京表演团队带来的经典动漫形象《黑猫警长》的表演更是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同,风趣的语言,幽默的表演风格,以及融入了“忐忑”等时下网络的流行元素,在“雷”倒众生的同时,也让无数80后90后艳羡不已。

    杭州网记者提醒各位fans,更多的精彩cosplay秀请关注5月2日最后一场中国cosplay盛典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会有更多cos名人出席,也会揭晓本届盛典的全部奖项,错过前面精彩的你,千万不要错过明天的精彩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王宁    编辑:王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