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1杭州网义工分会“温暖跨义年”> 十大主题活动  
杭网义工“温暖跨义年”走进工地送去温暖

2011-12-17 19:50    杭州网

 
义工们在对羽绒服进行分类整理。

工人们排着队领衣服。

 
义工耐心地帮着工人试穿新衣。

领到衣服的工人们开心地笑着。

    杭州网讯 这一周,杭州的最低温度均在零度左右,街上很多人都已经穿上了厚厚的羽绒衣。但,这才只是刚刚开始。冬至即将到来,寒冷还在继续。

    尽管寒风刺骨,却抵挡不了城市前进的脚步。衣食的供应、地铁的开通、高楼的建成… …这些都离不开农民工们的辛勤劳动。他们会如何度过这个季节?他们可有温暖的冬衣?

    12月17日,杭州网义工分会携手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水漾苑社区来到杭州某建筑工地,为奋战在一线的农民工朋友送上了400余件崭新的羽绒服。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同时也希望大家明白,其实帮助别人很简单,只要有这份心就行。有时候,我们的一些闲置物品对有需要的人来说就是一份温暖”,义工“孤山”告诉记者。

    今天中午,有近20位义工从杭州的各个地方赶至献爱心的现场。记者了解到,工地上的这些工友大多来自云南、四川、江西,得知今天会有社会爱心人士来发放羽绒衣,大家都提早准备好了身份证,排着队等候发衣。

    一位来自云南的工友拿到衣服后,激动的告诉记者,“没有想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们,发下来的羽绒服,我现在还舍不得穿它,等到过年回家的时候再穿。”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送冬衣”只是“温暖跨义年——2011杭州网义工分会七周年大型公益晚会”分享系列中的一个子活动,另外还有几项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比如温暖围脖、送全家福、送电影票、送圣诞晚宴等。

    今天的活动整整持续了近4个小时的时间,每一位工人在领到衣服后,我都可以从他们脸上看到无尽的感激和满足。在此,杭州网也向社会呼吁,如果你家里还有闲置的衣服,不妨就把它作为“爱心”捐赠出来,因为,在我们身边的不远处就有人需要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左悦    编辑:谢洁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施文  网页制作:乐智勇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