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1杭州网义工分会“温暖跨义年”> 十大主题活动  
杭网义工陪流动儿童共进圣诞大餐(图)

2011-12-25 20:22    杭州网

 

这家叫做啡享咖啡的地方,在圣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成为了孩子们的专场。

看到圣诞老人,孩子们都很兴奋。

这个节日,对于这里的大部分孩子来说,都是第一次。 

丰富的自助大餐开始啦!

妈妈,你多吃点!

    这是一群几乎从没过过圣诞节的孩子,他们不是不知道这个节日,只是家庭环境等各种原因,让他们不如城市的孩子们那样,会有机会在各种大小节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在大都会人寿的大力支持下,杭州网义工分会为他们准备了一份节日的惊喜,他们惊喜挑选了场地,布置了许多游戏互动环节,还为他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

  “他们和在杭打拼的父母一起生活,他们的父母很不容易,他们也不容易。”义工们想借此鼓励这些孩子们:梦想再大,都会实现。这个节日,只是开始!

    圣诞节当天咖啡馆闭门谢客 当是给孩子们包场了

    这一顿圣诞大餐就在城西一家小型的咖啡馆里进行。说起这里,还和义工分会的秘书长“宝宝”有点渊源。

  酷爱泡咖啡馆的她平日里很喜欢这家家门口的小馆子,和老板娘混熟了也会相互聊一些工作上的事,当她把要给流动儿童过圣诞的想法提出以后,老板娘当即表示了支持:“大过节的,你们上哪儿找场地去,我就关一天门,给你们包场了吧!”

  于是,这家叫做啡享咖啡的地方,在圣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成为了孩子们的专场。他们负责活动所需的一切材料和食物,却只象征性地收取了部分原料费用。

    从来没有过过圣诞节的两姐弟 第一次和圣诞老人亲密接触

    在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中,有一对姐弟很眼熟,他们正是今年前来参加2011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免费夏令营的曾荣凯、曾荣艳两姐弟。

  这是一户来自江西的家庭,妈妈在杭州湾大酒店做保洁员,在杭打拼七年多,坚持将两姐弟带在身边,用1800一个月的工资来维持一家三口的生计。就在弟弟七个月的时候,爸爸出了车祸,妈妈一周只有一天休息,平时压力非常重,更不要说带他们出来玩了。

  “从来没有好好给他们过过节,这是他们第一次过圣诞节。”如果没有这一次来自义工的邀请,姐弟俩恐怕又将和圣诞老人失之交臂。不过好在今天他们已经来到了这里,正和圣诞老人疯成一团呢!

  妈妈说,自己本身不识字,就是希望儿子女儿可以有文化,所以才坚持要把他们留在大城市里。但是平时又没有机会和钱带他们出来见世面,也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个愿望其实很容易实现。义工分会每年通过夏令营活动,就会选择一批确实需要帮助的家庭来结对,定期对他们进行帮扶。这两姐弟将是分会的重点关注对象,他们将来还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帮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施文  网页制作:乐智勇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