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关注>
今天上午院长为吴菊萍伤臂手法复位

2011-07-06 06:47    杭州网

7月2日,年轻妈妈吴菊萍,用手接住了从10楼高空坠落的2岁女孩妞妞,自己也被相当于287公斤的重量砸中,左手臂尺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伤势非常严重。医生说,她最坏的情况是左小臂完全丧失功能。

连日来,很多读者在牵挂妞妞安危的同时,也担心这位英雄妈妈的左手功能能不能保住。

昨晚9点,富阳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为吴菊萍评估了病情,决定在今天上午为吴菊萍手法复位。这次治疗对吴菊萍的左手臂功能接下来能否顺利恢复,至关重要。

富阳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这几天在北京开会,昨天上午张院长向大会请假,赶回富阳为吴菊萍看病。

吴菊萍说:“我左手臂开始有点发麻了,老公特别担心。张院长能亲自为我手法复位太好了,不开刀就不会留疤,我以后还可以穿无袖连衣裙。”

金登峰副院长说,中医手法复位是医院的特色疗法,年门诊量20万以上,专家组认为先为她采用中医手法复位更合适。如果复位后还是骨不愈合,再转手术。

“从晚上评估的情况看,前期的治疗效果不错。”张玉柱院长说,“我为吴菊萍查看了手臂,她左手臂肿已经消得差不多了,精神状态也较好,已经达到了手法复位的条件。”

今天上午,吴菊萍就要手法复位了。昨晚,吴菊萍心里也有点紧张。她说,“为了医生顺利手法复位,我也在调整身体状态。今天涨奶很厉害,我主动让医生帮我配了回奶的中药,很苦,我一口气就喝下去了。”

吴菊萍的病情也让妞妞一家人担心。妞妞爸爸昨天中午说:“我们也在通过报纸关注吴菊萍女士的情况,要给她打个电话。”

吴菊萍请我转告妞妞爸爸:“章先生,不用担心我这边。和妞妞说‘阿姨会加油的,妞妞,你也要加油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吴菊萍:让社会尽显人性之美吴菊萍:谢谢关心,我想回到原来的生活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