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关注>
吴菊萍左手功能基本保住了

2011-07-07 06:52    杭州网

妞妞爸爸昨去医院流泪跪谢

送他去富阳的那位的哥朴实举动让人感动

妞妞爸爸跪谢,吴菊萍的老公赶紧把他扶起身

昨天上午,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为吴菊萍伤臂进行手法复位。经过拍片检查,张院长说,手法复位基本成功,目前情况看,吴菊萍受伤的左手臂功能可以保住。

十多分钟

吴菊萍完成手法复位

昨天上午,我陪伴吴菊萍完成手法复位全程。

7:50,距离手法复位还有10分钟,吴菊萍突然紧张起来,鼻尖泌出细细的汗珠。她躺在病床上,眼神飘忽,不知瞧哪里好。桌上满满一碗片儿川,显然没吃几口,面条僵住了。

8:00不到,张玉柱院长和专家组来病房了。杉树皮、夹板、纱布、大剪子……看着金登峰副院长把手法复位的工具一样一样摆在病床上,吴菊萍似乎随时要哭出来。老公小陈赶紧凑近她耳边,鼓励说:“麻药都打了,不会很痛的。”

裘晓东医生开始清场,吴菊萍妈妈一边往外移步,一边小声念叨:女儿不怕不怕。

病房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张院长一手握住吴菊萍胳膊,一手拉住受伤手臂下端。他向金副院长使了一个眼神,突然用手一拉、一按压、一捏、一扳正,吴菊萍的哭叫声随即响起。

我还没回过神。张院长说:“好了!”

几位医生快速为吴菊萍敷上药膏,再用杉树皮小夹板加以固定。

金副院长拿来一块白棉布裹住伤臂,吊在吴菊萍脖子上,叮嘱她:“张院长的中医手法复位技术非常精湛,你放心吧。不过要小心保护,万一被碰撞,刚复位好的骨头可能会移位。”

妞妞爸爸跪谢吴菊萍夫妻

两个男人相互搀扶着哭了

整个手法复位仅花了十来分钟,效果怎么样?裘晓冬医生说:“还得拍片,判断骨折处手法复位的情况。”

我们准备去X光室,刚把吴菊萍的病床推到门口,妞妞爸爸到了。

他一个箭步,上前握住吴菊萍的右手,眼光落在受伤的左臂上,嘴唇动了动,两行眼泪流下来,身子径自跪下去。

老公小陈使劲把他往上拽,妞妞爸爸还是坚持要跪,他说:“我无论说什么,也没有办法表达我们全家对你的感激。这几天,我和老婆好几次失去信心时,一想到你,我们还是很感激,是你给了妞妞不幸中的最大幸运。”

妞妞爸爸不断说着感激的话,吴菊萍打断他,哽咽地追问“妞妞怎样了?”

“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医生找我们谈话,说孩子好一点起来了。”妞妞爸爸说。

吴菊萍突然哭了,说:“妞妞好起来,我也好起来了,我们两个都好了。”

妞妞爸爸主动要护送吴菊萍去X光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最美妈妈的力量来自哪里?赵洪祝看望“最美妈妈”吴菊萍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