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关注>
赵洪祝看望“最美妈妈”吴菊萍

2011-07-07 06:57    杭州网

希望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黄坤明茅临生等陪同看望

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摄

昨天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专程前往富阳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见义勇为者吴菊萍。

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先进事迹,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使见义勇为精神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不断发扬光大。

7月2日12时许,杭州滨江区白金海岸小区一位两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刚好途经此地的阿里巴巴员工吴菊萍奋不顾身地跑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自己却左手多处粉碎性骨折。

她的英勇壮举被社会广泛传颂,媒体和网友们称其为“最美妈妈”。

昨天下午,刚刚从景宁山区调研回来的赵洪祝在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等陪同下,专程来到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吴菊萍,向她送上鲜花。

赵洪祝关切地询问她的治疗情况,并嘱咐医院精心治疗、热心照料,让她早日康复,同时祝愿还在浙江省儿童医院抢救的女童早日脱离生命危险。

赵洪祝对吴菊萍说,你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全省人民,大家都十分关心、记挂你和女童的治疗情况。我今天来这里,就是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你表示敬意和问候。

希望你安心养伤,不要有后顾之忧,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家里与自己的小宝宝团聚。

赵洪祝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各级党政组织要关心支持见义勇

为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

吴菊萍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性大爱,也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精神风貌,为正在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鲜活的教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向吴菊萍同志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创先争优,积极担负社会责任,践行共产党员的义务,为建党90周年增光添彩。

黄坤明也向吴菊萍送上了鲜花,表示了慰问。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等陪同看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周咏南 杭州日报记者 潘一峰 骆炳浩    编辑:郑海云    
吴菊萍左手功能基本保住了杭州“最美妈妈”感动海内外 网民提名诺贝尔奖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