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杭州市举行学习吴菊萍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1-07-11 19:45    杭州网

    

座谈会现场照片

     “最美丽妈妈”吴菊萍的事迹,使杭州这几天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今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学习吴菊萍见义勇为事迹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进一步把学习活动推向高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以及区县(市)、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的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畅谈了对吴菊萍先进事迹的认识和感想。他们一致认为,吴菊萍的事迹,展现了一个平凡母亲不平凡的一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在全社会树立和弘扬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认真听取发言后,翁卫军指出,吴菊萍见义勇为事迹之所以能够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赞赏,是因为她展现了人类社会的公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共同价值追求。学习、宣传和推广吴菊萍先进事迹,对于我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吴菊萍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的现实意义,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的热潮。

    翁卫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吴菊萍先进事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宣传活动与“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市各行各业深入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提炼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市民群众广泛参与讨论和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要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今年第七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十大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平民英雄群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杭州公民道德建设向深入发展;要把学习宣传活动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机关效能建设、创建文明社区、文明乡村评选以及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乡风文明,共建我们美好的精神家园。他还要求市属两大媒体集团继续总结和挖掘吴菊萍的先进事迹,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载体加以宣传,使“最美丽妈妈”的事迹发扬光大,在全社会树立文明新风,形成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

    下页内容提示:座谈会上大家谈 吴菊萍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洁    编辑:徐洁    
省儿童医院今天将发布妞妞最新病情焦点访谈昨天采访吴菊萍 她的手伤恢复得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