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评论>
吴菊萍体现杭城“博爱”精神

2011-07-13 14:33    杭州网

正当杭州征集社会价值观时,阿里巴巴的“最美妈妈”则躺在医院里得到了社会大众的祝福,昨天,阿里巴巴的内网上,已经有几千条帖子发表各种感动。

7月2日,年轻妈妈吴菊萍用手接住从10楼坠落的2岁女孩妞妞,造成左臂粉碎性骨折,昨天,不少国外的媒体也开始加入报道吴菊萍感人事迹的行列。

吴菊萍是阿里巴巴的一名员工,自从她在富阳住院后,每天都有阿里巴巴的员工前去探望,无一不深受感动。从她的事迹报道后,到昨天,阿里巴巴内网上已经留下了几千条阿里人的感动和祝福,“我与吴菊萍不是同一个部门的,以前也不熟,现在从她同事嘴里才知道,她在阿里巴巴七年一直是一个善于为他人着想的人。”阿里巴巴的一位员工说。

“吴菊萍的事迹是杭州人的骄傲,许多人都去看他,杭州也请了最好的骨科医生为她治病,这说明杭州是座充满爱心与正气的城市。”市民吴芸归纳了她心目中的城市价值观――博爱,她认为这个词能与杭州和谐大气的城市之风匹配。

“最美妈妈”每天要接受很多家媒体采访,更有亲戚朋友、同学同事及陌生人去看望她。“然而她毕竟是个病人,需要安静休息。”昨天,有人在微博上发起调查,90%以上的博友认为不应该再去打扰她了。

吴菊萍的感动事迹正好契合杭州市向社会征集“我们的价值观”,截至昨天下班,市学习办已经收到社会各界发送的电子邮件270多个,电话20多个,征集的词汇以2字和4字为主。

价值观是人生的方向,一个人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决定了有什么样的作为,对一个城市而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或许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与吴菊萍一样的遭遇,但我们在征集过程中欣喜地看到,爱心、奉献、无私的,反映真、善、美的价值观占了大多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最美妈妈美在哪?奖励是对“最美妈妈”应有的尊重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