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学习“最美妈妈”>
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展开“学习最美丽妈妈”讨论

2011-07-14 07:18    杭州网

许许多多吴菊萍式的人物,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具凝聚力

昨天,灯芯巷社区的传统活动——和谐幸福大课堂又如期开课。而这次课堂的十几位参与者,他们的话题也围绕着这位“最美丽妈妈”展开。

“吴菊萍是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妈妈!”社区第四楼道党支部书记朱宝珊首先跷起了大拇指。这几天朱宝珊一直关注着吴菊萍和妞妞的情况。“很多媒体都报道了她的事迹,但她一直很质朴,很低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是啊,虽然事发偶然,但也有必然成分在里面。”付金生大伯连连点头,“遇到突发事件,敢不敢上前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思想素质。”付金生大伯说,“毕竟,接一个从10楼掉下来的孩子,还真是危险呢!”

崇高的思想品德,与平常的道德修养分不开。在讨论中,大伙儿更将吴菊萍的行为与目前杭州大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联系到了一起。大家说,吴菊萍是杭州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的一个典型,她为杭州争了光,也让杭州普通市民为之骄傲。

“这几年,这样让人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周文海大伯说,“我们经常能在报纸电视上看到这样的新闻,外地人在杭州遇到了困难,经过媒体报道后,许多杭州人纷纷解囊相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我一直在想,如果换做是我,会不会这样做。” 70岁的老党员胡庭珠阿姨说,“当然,表达爱心的方式有多种。现在我们第七楼道党支部每周二都会在社区举行义务医疗活动,量血压、测血糖,为居民排解心理压力,总之,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吧。”

“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胡阿姨的一席话,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发生在自己身边点点滴滴的感人事,每个人都能举出不少的例子。

“我们的城市,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吴菊萍这样美的人物,才更具凝聚力。”社区书记朱雅仙最后总结道,我们需要吴菊萍这样的优秀代表,更需要点点滴滴为我们奉献的好邻居。“希望这样美丽的人物,在我们社区越来越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海旭    编辑:郑海云    
杭州市举行学习吴菊萍先进事迹座谈会高新区(滨江)举行社会各界座谈会热议“最美妈妈”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