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

2011-07-14 06:46    杭州网

医生说,会好起来的

这两天她可以借着镇静剂作用好好睡一觉

前天妞妞奇迹般地醒来,会叫爸爸妈妈,会“哇哇”大哭。当天下午4:41,妞妞又被推进手术室做手术,手术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手术是针对妞妞腹腔感染而做的,手术清除了脾脏周围的积液和脓肿,保留脾脏。

昨天中午11点多,在浙江省儿童医院,妞妞奶奶和爷爷坐在一楼的椅子上。奶奶用手指捋捋头发,“我进去看过妞妞了,妞妞瘦了好多啊。这么小的孩子吃这样的苦。”

爷爷伸出左手臂,右手中指和拇指环住左手腕,“孩子是瘦了,以前手上肉嘟嘟的,这样都圈不住,现在都能圈住了,以前小脸肥嘟嘟的,现在脸都尖了,变成尖下巴。这么小的孩子一点东西没吃过10天了,可怜啊……”爷爷说。

这时候,妞妞爸妈从住院部大门走进来,妞妞妈妈走到后排座椅,看得出她心情不大好,不愿意被打扰。妞妞爸爸则径直坐在爷爷奶奶旁边。“我们早上进去看过妞妞,没有醒。妞妞已经醒过来一次了,这次也会挺过来的。我们倒觉得,妞妞这么累,多睡一会儿好。”妞妞爸爸说。

妞妞情况到底好不好?

省儿保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医师说,妞妞前天手术要上呼吸机,所以打了镇静剂,这会推迟妞妞的清醒时间。一般比较健康的人,打了镇静剂做完手术清醒也在一两天之后,妞妞身体这么虚弱,第二天没有马上醒过来是正常的。而且,妞妞这两天借着镇静剂好好睡一觉,对她身体恢复有好处。

张主任估计,今天,妞妞会慢慢醒过来。大家不要太担心,妞妞会好起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雍玥    编辑:郑海云    
市妇联领导探望妞妞 她喊着“要妈妈”(图文、视频)7月14号妞妞手术后苏醒 下午四点半父母走进监护室探望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