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昨天从昏睡中苏醒 不过身体还很虚弱

2011-07-15 06:37    杭州网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从来没有离开过……

7月12日,妞妞醒来当天又做了手术,用到了镇静剂,一直处于昏睡中。昨天上午,妞妞从昏睡中苏醒,不过妞妞这次很虚弱,只能嘴唇微张,用气声叫爸爸妈妈。

省儿童医院组织专家为妞妞做的腹部手术,主要针对腹腔感染。手术由普外科熊启星主任医师和刘伟光副主任医师主刀,手术很成功,清除了脾脏周边的积液和脓肿,这能够减轻妞妞的感染。

昨天医生说,做完手术,妞妞的情况已得到改善,连体温都慢慢退下去了,这是个很好的事情。

妞妞爸爸靠在医院住院部大楼走廊墙上,这两天妞妞逐渐好起来,但是妞妞爸爸妈妈每天都待在医院里,他们也很疲倦。

妞妞爸爸见到我们,微微点头打招呼,他说上午10:50进重症监护室,那个时候,妞妞已经醒了。“我们明显感觉,妞妞比前两天更虚弱,眼睛睁开了,没有神采,爸爸妈妈也叫不动,嘴巴轻轻张了两下,我们凑近听,听到是爸爸妈妈……孩子真的很累。”

“医生说,妞妞需要多休息。我们在里面待了一会儿,看着妞妞没有力气的样子,我们都差点哭了,但是不能让孩子看见,我们就和妞妞说,爸爸妈妈走了哦,你乖乖睡觉。妞妞微微努了努嘴,看得出来,她不愿意我们走。我们怕她累,就在床边摸着她的小手站了一会儿……”爸爸说。

另外,昨天下午五点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来到医院看望了妞妞,并慰问妞妞的爸妈。

金书记说,医院在救治妞妞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创造了很多奇迹,接下来,更要全力以赴为孩子治疗,必要时,浙江大学将集中附属医院最好的专家力量为妞妞会诊治疗,希望妞妞尽快康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7月14号妞妞手术后苏醒 下午四点半父母走进监护室探望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看望妞妞慰问医务人员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