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关注>
吴菊萍左小臂功能100%恢复 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2011-07-15 06:36    杭州网

7月2日,年轻妈妈吴菊萍,用手接住从10楼高空坠落的2岁女孩妞妞,自己也被相当于287公斤的重量砸中,左小臂尺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

当时,她最坏的情况是左小臂完全丧失功能。经过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为吴菊萍伤臂手法复位后,她的左小臂功能可以保住了,也在一天天好起来。

昨天,医院传来最新好消息:经过评估,吴菊萍左小臂功能100%恢复“有很大希望”。

“我中午为吴菊萍指导手指功能锻炼,同时评估她伤情。”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金登峰副院长说,她左小臂骨折端稳定,左手掌摊开、握拳、手指弹钢琴般抖动等活动也比较自如。同时,疼痛感也基本消失了。

金副院长说:“前段时间,经过前期的消肿、止痛、活血化淤后,吴菊萍左小臂肿胀基本消退时,我们做过一个评估,预估她的左小臂大概能够恢复80%至85%的功能。但目前来看,她左小臂功能恢复到100%,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金副院长说,临床大量病例中,积极乐观的人和情绪悲观的人,就算是伤势一样、医生一样、治疗手段一致,恢复的好坏也大有不同。积极乐观的人,肌体免疫力比较好,能促进骨骼的愈合。

“说老实话,我和吴菊萍这么多天相处下来,她确实是个非常积极乐观的人。”金副院长感叹地说。

我打电话告诉吴菊萍,左小臂功能有望完全恢复。她起初还不太相信,和我再三确认后,才感叹说“太好了。”

我对她说:“金副院长说了,你很积极乐观,这点要保持下去,有利于恢复。”电话里,她好像学生得到了老师表扬一般,得意地拖长了音说“嗯——嗯——”接着笑出了声。

我把这个好消息也告诉了妞妞爸爸。

妞妞爸爸激动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妞妞和干妈都要好起来!”

他追问我,“吴菊萍什么时候出院啊?”我答,“最顺利的话,至少还有三个星期。”

他叮嘱我,“到时候你一定要告诉我,我要去接她出院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王宝强探病“最美妈妈”企业价值观向上向善 社会就多一块孕育美好的土壤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