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学习“最美妈妈”>
高新区(滨江)举行社会各界座谈会热议“最美妈妈”

2011-07-15 07:10    杭州网

“社会需要新时代英雄人物 吴菊萍就是优秀代表”

“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危急时刻托住从高空坠落的女童,其先进事迹就发生在高新区(滨江)的白金海岸小区。昨天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我们的价值观”社会各界座谈会,热议的话题也从最近发生的“最美妈妈”吴菊萍的英雄事迹展开。

“我们的社会需要新时代的英雄人物,吴菊萍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的事迹可敬、可学。”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应东一开场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吴菊萍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她的行为就像一朵玫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吴菊萍的伸手一托,延续了女童的生命,也让她的内心更为充实;吴菊萍的行为就像一把钥匙,她的事迹通过媒体传播到了全球,也打开了通往人们心灵深处的一扇大门,把根植于社会的真善美瞬间点燃出来;吴菊萍的行为还像一面镜子,折射出平凡人的光辉与美好,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更多像吴菊萍这样的普通人。

“这些年在滨江产生了许多道德模范典型,吴菊萍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位。”昨天的座谈会上,高新区(滨江)文明办主任韩耿用“心潮澎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说,感动是因为真实,面对女童突然从高楼坠落的危险时刻,几乎来不及思考,就冲上前去伸手一托,这一托,托起了社会的责任,这样的英雄人物形象非常真实;感动是因为“淡定”,面对突如其来的鲜花和掌声,吴菊萍和家人只想做回自己,回归平凡的生活,这种淡定的心态真的难能可贵;感动是因为“环境”,吴菊萍工作在阿里巴巴这样的集体里,其性格非常阳光,平时都尽一切去帮助别人,在危急时刻主动去帮助别人就一点也不为过了。

“很感动,很了不起,很伟大。”座谈会上,高新区(滨江)长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林章忠深有感触地说。吴菊萍作为社会普通民众,她的伸手一托,体现了人性当中的真善美,危急关头的舍生取义。他说,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物质冲淡了人与人的感情,太需要弘扬这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了。

座谈会上,在场的女同志纷纷从母亲的角度谈论了吴菊萍的伟大。“吴菊萍在面对女童高空坠落时,瞬间迸发出母爱的本能。”高新区(滨江)公安分局政治处的张爱娜这几天一直在关注着媒体的报道,也在扪心自问,如果当时自己在场,遇到女童从高空坠落,会不会奋不顾身去接。高新区(滨江)妇联副主席潘丽萍认为,吴菊萍是一位充满社会责任感的母亲,对一个素昧平生的孩子伸出援手,体现了母性的大爱。

“吴菊萍做得这么棒,我们‘90后’要向她学习、更加努力……”“我们要让吴菊萍的闪光事迹进小区、进楼道、进家庭……”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讨论非常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吴菊萍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楷模,是在高新区(滨江)“巾帼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要让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通讯员 顾杭    编辑:郑海云    
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展开“学习最美丽妈妈”讨论杭州社区掀起学习“最美妈妈”热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