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评论>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最美妈妈”

2011-07-16 06:45    杭州网

“人们的向善之心,呼吁着这样的善举,敬意和感动汇成了暖流。”

十多天来,“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们。昨晚7点35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最美的妈妈”为题,报道了吴菊萍救人的英勇事迹和引发的社会关注。

7月2日,滨江区白金海岸小区一位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途经此地的年轻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地跑向小孩,奋力用双手接住坠楼女孩,自己左手却多处粉碎性骨折。

“从那刻开始,吴菊萍就不再仅仅是儿子轩轩的妈妈,她成了人们心中最美的妈妈。”这是《焦点访谈》栏目对吴菊萍的评价。在这个长达12分钟的节目里,记者采访了吴菊萍本人、吴菊萍的家人、妞妞父母、参与救治的医生以及热心市民,还原事件发生的始末,从更深层次上挖掘这一感人事件背后的点点滴滴。

“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去做的,因为自己的孩子受到一点点伤害,当妈的心里都会很心痛的。”尽管吴菊萍说,为了孩子忘我付出,只是一种本能,但人们更愿意去相信、感受并且传达这“本能”背后的爱。妞妞坠楼事件和“最美妈妈”的事迹发生后,杭州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白金海岸小区的居民,点上蜡烛,系上黄丝带,为妞妞和吴菊萍祈福;许多热心市民前往医院探望吴菊萍,送上慰问;成千上万的网友通过微博向她表示敬意……

《焦点访谈》节目援引了网友的评论“爱的世界没有力学”,称赞吴菊萍的行为让人感受到了爱的伟大,感受到了陌生人之间的温暖。社会对吴菊萍的关注和奖励,是对她英雄行为的鼓励和肯定,更是一种期待,期待我们的社会更温暖更美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在接受栏目组采访时表示,作为城市的管理者,我为杭城有像吴菊萍这样的好市民而感到非常自豪,也非常开心。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吴菊萍这样的守望相助、助人为乐的行动,才使得我们这座城市更具凝聚力。

屏幕上,躺在病床上的吴菊萍面带笑容;妞妞微微动弹的小手,让人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其实我觉得这个事情大家都可以做到的,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吴菊萍说,只有我们的所有人都用心去对待好自己、对待好家人、对待好别人,这个社会就更舒服,生活在这里会更幸福。

《焦点访谈》评说:人们之所以用“最美妈妈”来称呼吴菊萍,是因为她善良、她英勇、她无私、她爱孩子。人们的向善之心,呼吁着这样的善举,敬意和感动汇成了暖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编辑:郑海云    
“最美妈妈”走红诠释人们对牺牲的敬重唤起心中的善——“吴菊萍现象”的启示之一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