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关注>
吴菊萍桡骨情况改善

2011-07-16 06:18    杭州网

吴菊萍用手接住妞妞时,手臂被相当于287公斤的重量砸中。巨大暴力冲击下,左小臂粉碎性骨折,尺骨断成三截,桡骨严重错位。经过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为她伤臂手法复位,尺骨的骨折处基本归位了。

昨天上午8点多,医院为吴菊萍伤臂拍第四次X光片,新片显示:桡骨情况改善,对位线更齐了。“这说明原先一直担心的骨骼不愈合问题,风险在明显降低。”金登峰副院长说。

金副院长解释,根据临床经验,30岁左右的女性发生多段骨折,尤其是尺骨合并桡骨骨折,骨骼不愈合的情况在2%左右。而吴菊萍属于小臂骨折,除了骨不愈,并发骨桥(尺骨、桡骨间发生新生骨头连接)的几率也相当高,这样就会影响手臂的旋转功能。“现在,桡骨情况改善,是个好消息。”金副院长说。

上午十点半,金副院长去吴菊萍病房看她,推开门,一股热气扑来。金副院长随手要开空调,吴菊萍拦住他说,“我儿子拉肚子了,空调先不开吧?”

孩子病恹恹地扑在奶奶怀里,脸色很差。奶奶抱着孩子在病房里晃悠,他们走到哪里,吴菊萍的目光就落在哪里,很焦虑。金副院长正想问详细些,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柴小平书记领着三位儿科专家赶到了病房。

柴书记说:“原本是想电话问问儿童腹泻的护理注意点,可富阳市妇保医院的儿科专家主动说要上门治病。”经诊断,吴菊萍儿子为普通腹泻。

昨晚,吴菊萍听记者说妞妞已经会笑了,她高兴地说,“太好了!妞妞和我都一天比一天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这些曾经托起妞妞生命的手,都不应该被遗忘“最美一面”展现“最美妈妈”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