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关注>
吴菊萍:我只是个普通妈妈

2011-07-16 08:32    杭州网

本报杭州7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富阳市中医骨伤科医院骨科病房内,吴菊萍左手臂的最新X光片结果出来了。

“从X光片来看,骨折部位的对位、对线情况良好,达到功能复位的要求。如果接下来的两周内能维持这样的状况,就不需要手术了。”副院长金登峰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病床上的吴菊萍始终带着甜甜的微笑。

我只是名普通妈妈

当记者称吴菊萍“最美妈妈”时,她连连摇头,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吴菊萍平静地说:“大家叫我‘最美妈妈’、‘英雄妈妈’,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妈妈。那时候,我只想着要救那个孩子,这是人一种本能的反应。我想,如果是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其实,在妞妞坠楼时,白金海岸小区里有很多人都在想办法救她。”吴菊萍说,很多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

现在,每天来看望她的人络绎不绝,从省领导到普通市民,从老人、青年到孩童……“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杭州市杰出职工”等荣誉称号接踵而来。

“真的没想到,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能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吴菊萍略带羞涩地说。

“我明白,大家对我这么关心,是从我的事情上呼唤道德,呼唤真善美。”她说,打开电视或翻开报纸,经常会看到社会上的一些负面新闻,比如,一个老人摔倒在大街上,没人敢去扶,怕到时说不清楚;有的人给食品造假,让人不敢放心吃东西,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应该有的,我们的社会不该是这样的。“每次看到这些新闻,我的心里就很不开心。我们的社会真的很需要正气。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一名普通的妈妈、普通的市民可以做、应该做的事。”吴菊萍认真地说。

需要钱自己会去挣

这些天,吴菊萍正和丈夫陈建国商量着,要物色生重病或者生活困难的人,把一笔企业家捐赠给她的10万元钱转赠出去。

“自从我住院以来,有一些企业家来探望我。有位北京的企业家送来10万元后,我好几个晚上没睡好,一直在想怎么处理。我很早之前就请人在微博上发了消息,不愿意接受企业的资助或者其他馈赠。”吴菊萍说,她和丈夫正在寻找更需要这笔钱的人。

吴菊萍说,社会各界给了她这么多的关心、鼓励和支持,医院免除了她全部的医药费,还有这么多人关心她的康复情况,这些都已经让她感到非常感激和幸福。“我现在并不需要那么多钱。就算需要钱,也会靠自己的劳动去挣。况且有很多人比我更困难,他们更需要别人的捐赠和帮助。”

只想过普通人生活

眼下,吴菊萍的左手还不能随意活动。每天大部分时间只能躺在病床上,偶尔活动一下手指。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新闻记者的“长枪短炮”围着她,这让她很不习惯。

“我们一家人一直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等我的手臂恢复后,我还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吴菊萍说,她现在很怀念抱着儿子,一家人开开心心出去游玩的日子,也怀念和同事一起上班、吃饭、学习的日子。“等病好后,我还是会回到和过去一样的生活中去,还是原来那个普通的吴菊萍。”

“现在,妞妞的爸爸几乎每天会给我发短信,告诉我妞妞的病情。知道她一天天好起来,我很开心。”吴菊萍说,希望妞妞早日康复,等自己手臂能动的时候,一定会去看望妞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郑海云    
“最美一面”展现“最美妈妈”阿里巴巴员工牌里藏着“六脉神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