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昨天会唱歌了!

2011-07-17 07:38    杭州网

   

    妞妞唱起了《小燕子》等儿歌,妞妞妈妈兴奋地从病房里出来告诉妞妞爸爸。见习记者 方晟 摄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从来没有离开过……

    唱了小燕子、两只老虎、小星星和打电话 越来越多的人被妞妞的故事感动妞妞妈说,以后告诉女儿有这么多人关心她

    昨天下午两点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住院部二楼重症监护室外只有稀稀拉拉几位家长。周末,来看孩子的家长不多。

    医院昨天没有公布妞妞的最新病情。值班医师说,这两天妞妞的病情比较稳定,神智、体力一天比一天好。不过,左侧肢体依然没有感觉。

    下午四点多,妞妞妈妈和阿姨一起进重症监护室看妞妞。

    妞妞妈妈刚进去五分钟,妞妞爸爸来了。他说妞妞这两天想吃东西,医生说,可以尝试性喂食,大概喝5-10毫升的配方奶粉,看看好不好。因为妞妞的胃、肠等消化系统做过修补手术,吃东西可能会引起一些负面反应,比如说加重感染、排泄障碍等,如果吃了东西,妞妞一切都好,那就放心了。

    过了十几分钟,监护室铁门打开。妞妞妈妈小跑到妞妞爸爸旁边,笑得真是开心,拉着妞妞爸爸的手,“我跟你说啊,妞妞唱歌啦!”

    大家都不敢相信,妞妞妈妈紧握妞妞爸爸的手说,“真的,妞妞唱歌给我听!刚开始是我唱歌妞妞听,小燕子穿花衣……我再问妞妞,妞妞和妈妈一起唱好不好?

    “妞妞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后来又唱了三首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闪一闪亮晶晶,漫天都是小星星;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

    妞妞妈妈学着妞妞的声音,奶声奶气唱,唱完靠在妞妞爸爸怀里,掩不住的激动。周围人太多,妞妞爸爸拉着妞妞妈妈走到楼梯间。妞妞妈妈擦起了眼泪。

    过了一会儿,妞妞妈妈又过来坐下,和外婆讨论,“妞妞这么多歌都记得,说明脑子恢复得很好,以前的事情都记得。护士阿姨在妞妞右手边放了小兔子,妞妞没事可以捏捏,省得她睁眼就看到天花板太无聊。不过,妞妞左手还没有感觉,我掐了一下,她说不痛。”

    昨天下午,妞妞妈妈进监护室看妞妞时,有位穿黑背心、黑短裤、黑胶鞋、皮肤黝黑的三十来岁的男人来到监护室门口,手里拿着一份昨天的都市快报。

    他问,妞妞妈妈呢?说着就抹起眼泪,“我每天看快报,看妞妞的事,每天都哭,妞妞太可怜……”

    他说自己是河南人,有个三周岁女儿,带小孩很不容易,孩子出事,爸妈揪心。“我在近江批发市场帮老板卖鱼,今天送鱼到这附近,我一定要看看妞妞。我就想和妞妞爸妈说一句,妞妞会好起来的。”

    男人离开十来分钟又回来了,他说本来给妞妞买了气球,但是保安说不能带进住院楼,“来看妞妞什么都没带,说不过去。”妞妞爸爸和他握手。他掏出一小沓钱,说要给妞妞。这沓钱看起来和他的职业也很相称,有百元的,有20元的,10元的,皱皱巴巴。妞妞爸爸连忙推辞。

    昨天,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两位大一的学生也来看妞妞,他们带来了八九个记事本和一面大红旗,他们说,这上面是同学上街请路人写下给妞妞的话。很多人写了:妞妞加油!妞妞早日康复!……

    妞妞妈妈说,等妞妞完全好了,会一页页翻给妞妞看,告诉她有这么多人关心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易晔    
妞妞的情况越来越好——听到病好了可以吃好吃的 妞妞咧开嘴笑了前天会唱《小燕子》和《两只老虎》 昨天妞妞病情很稳定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