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恢复情况良好 一次可以喝30毫升奶粉了

2011-07-18 16:12    杭州网

 
护士正在喂妞妞奶粉,今天她胃口还不错
 

前天,医院传来好消息,妞妞会唱歌了。她给妈妈唱了《小燕子》《两只老虎》,还有“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妞妞爸爸妈妈说,医生说妞妞很乖,病情没有反复,十分稳定,说话慢慢有力气了,小脸表情很多,开心咧嘴笑、不开心哇哇哭、饿了张大嘴。

昨天上午9点多,妞妞妈妈和爸爸进监护室看妞妞,妞妞正在呼呼睡觉,妈妈爸爸决定不叫醒她,孩子这两天太累了,让她好好睡一觉吧。

今天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通报了妞妞的最新情况。

张主任告诉记者,总体来说妞妞的情况在逐渐好转,神智基本恢复,能够睁开眼睛,神经评分接近15分的标准。简单问答之外,还记得儿歌,尽管孩子虚弱,说话、唱歌的声音很低,但是她能够想起歌词、记得音调,说明她意识恢复的不错。

另外,腹部受损后,胃肠道及相关的脏器都在恢复,感染情况逐渐好转。从昨天开始,医院就尝试性的让孩子进食,每三个小时一次,每次喂10毫升奶粉,经过两天的观察,现在奶粉量增加至每次30毫升。如果身体,尤其是消化系统能够接受,今后奶量还会不断增加。

今天上午经过了普外科专家的会诊,大家一致认为妞妞的感染情况好转,拔掉了一根腹腔引流管,现在仍留有一根腹腔引流管,下一部将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逐步撤除。

目前,妞妞左侧肢体还是没有运动和感觉功能,需要长期的神经康复治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超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徐洁    
前天会唱《小燕子》和《两只老虎》 昨天妞妞病情很稳定妞妞能自己喝奶粉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