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学习“最美妈妈”>
杭州社区掀起学习“最美妈妈”热潮

2011-07-18 07:50    杭州网

    连日来,妞妞接连不断地带给大家好消息,吴菊萍的伤臂也正在恢复当中,在“最美妈妈”勇敢无畏母爱精神的感召下,许许多多普通人也以她为榜样,掀起了学习英雄妈妈的热潮。

    好心人从新昌赶来看妞妞

    昨天上午9点,妞妞爸爸妈妈进重症监护室看妞妞,妞妞正在睡觉,呼吸很平稳,小嘴巴一撅一撅的,似乎梦见了什么好吃的东西,舌头还舔了舔嘴唇。

    爸爸妈妈不忍心吵醒宝贝女儿,在病房里面呆了两三分钟就出来了。“如果是醒的时候,我们去看她,她肯定不舍得我们这么快出来。”妞妞妈妈说,“我们要悄悄地走,不然,她肯定会哇哇大哭。”

    妞妞爸爸告诉记者,妞妞现在能够感觉到痛,所以,医生给她打了镇静剂,让她好好地睡一觉。

    这些天,有很多认识不认识的人来看望妞妞。昨天中午,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来到医院,找到妞妞爸爸,她告诉大家,妞妞出事那天,她正好因为腿伤,也在滨江一家医院里挂吊针,她看着妞妞推进急救室。现在她的腿伤好了,她特意来省儿保看妞妞,还给孩子带来了祈福的吉祥物。

    做油漆工的王先生特意从新昌赶过来,他是昨天上午6点从新昌坐车到杭州的。他先去富阳看望了吴菊萍,随后赶到省儿保,看望妞妞和她的爸爸妈妈。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身是个残疾人,知道社会的关怀对病人家属是很大的支持,他说:“其实我就是想当面给妞妞爸爸妈妈打打气,祝愿妞妞能够早日康复。”

    吴菊萍为生病的儿子心焦

    目前吴菊萍仍以休养为主,医院为了能让吴菊萍更好地休息,还特意给她换了凉席。

    昨天,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们来到杭州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看望吴菊萍,他们还用各自擅长的民族乐器,给吴菊萍表演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吴菊萍笑着说:“看到自己的事情让他们也有感触,还是挺高兴的。”

    虽然吴菊萍的伤臂正在一天天好转,但这几天,她正在为儿子宣宣担心,宣宣这两天正在生病,拉肚子,高烧不退,“省儿保的专家来看过了。”吴菊萍说,“好转要3到5天吧!”这几天,吴菊萍坚决不让爱人把儿子抱到医院里来了,“医院里人太多,细菌也多,对孩子不好。”

    记者问她:“那你不想儿子啊?”“想啊!”吴菊萍马上回答,“不过也没办法了,只能拜托我爱人和婆婆辛苦一点,照顾好宣宣。”

    社区掀起学习“最美妈妈”热潮

    在31岁的共产党员“最美妈妈”吴菊萍事迹的感召下,下城区文晖街道掀起了学习英雄妈妈的热潮。

    现代城社区,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周仁娣老师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爱国主义讲座。讲座中多次引用吴菊萍妈妈的感人事迹,孩子们在感动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医院看看妞妞,平时也要从自身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流水西苑社区,社区党委会成员和全体楼道党支部书记、委员们展开了“学习最美妈妈吴菊萍”的大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吴菊萍无愧于“最美妈妈”这一称号。党员代表杨良荣说,吴菊萍给杭州人民争了光,同时也让我们普通党员加倍感到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李彩华 本报记者 吴佳妮    编辑:易晔    
高新区(滨江)举行社会各界座谈会热议“最美妈妈”人人都像吴菊萍那样做好事 社会才更加和谐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