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天使之手”雕塑 最好放在钱江新城

2011-07-26 07:17    杭州网

杭州市红领巾理事会建议

  许罗君的设计草图

过了一个周末,我的邮箱和办公桌上,又多了很多关于“天使之手”雕塑的创意点子,不少市民还画了雕塑的草图。

杭州市红领巾理事会给快报写来一封信。信上说,看了关于“天使之手”雕塑的报道,理事会同学建议,把雕塑放在钱江新城。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的郦凡沅同学说,最好放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大门口,因为钱江新城是集金融、艺术、教育等为一体的“城市新秀”,放在那里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影响,感动更多人。

爱看连环画的施大伯 送来一幅草图

76岁的施大伯家住朝晖,大热天,他骑自行车把自己画的雕塑草图送到报社。

他说,他平常最爱看连环画,没事也喜欢画上两笔。出门总带着笔和纸,看到某个景点、某件新闻、想起某桩事,就掏出来画一下,作品还经常在社区一年一度的画展上展出。

这次他设计的“天使之手”雕塑,是两只手,托住中间一个小宝宝。宝宝呈跌落之势,藕节似的小手小腿,向上张开,让人感到一种惊慌无助。

施大伯说,手和宝宝可以用青铜,下面的基座用花岗岩,刻上雕塑的来龙去脉。

光与影的创意设计

市民许罗君的雕塑构想运用了“光与影”的结合,很有创意(如左图)。

画上的一双手是雕塑本身,可采用实心不透光的材质。

当阳光照到雕塑上时,地面上就会映出一个影子,是一张孩子的脸(如左图右边阴影部分),体现了这双“天使之手”拯救的是一个孩童。

手臂上有镂空的“生命”二字。当阳光照射到手臂上时,地面上的影子,也就是孩子脸上,会映出放大的“生命”二字,寓意着生命熠熠生辉,生的力量无限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江水    
妞妞转入浙医二院普通病房 开始康复治疗妞妞怕进高压氧舱 爸爸陪同一起治疗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