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吴菊萍昨天参加了一台为她准备的特别节目 她含着泪说,非常感谢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2011-07-30 06:36    杭州网

受伤后一直躺在病床上的吴菊萍恢复得怎么样了?她的手伤在进一步好转,昨晚,她还走出医院,在老公小陈的搀扶下,参加了一个为她准备的节目。

这台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题写主题词“手的力量”的特别节目,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市委副书记叶明等领导现场观看了节目。

这台节目在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播出,编导邀请了事发当天白金海岸拿梯子救妞妞的邻居潘金文,抱着妞妞跑到小区门口的保安冯清政,打120求救的保安杨全友,还有我作为都市快报的代表,上台和观众重温“最美妈妈”的故事。

现场观众,在节目过程中响起了四次热烈掌声。

第一次,是播放都市快报摄影记者许康平跟踪报道妞妞的一系列照片——

从妞妞最初昏迷进重症监护室时,到她苏醒了、会笑了、能分辨图片上的葡萄和苹果了,最后坐起来还高高举着小手。

大家对来到现场的妞妞主治医生——浙大附属儿童医院张晨美主任报以热烈掌声。

第二次掌声,给了出租车司机杨佰科。

7月6日上午,妞妞爸爸到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看望吴菊萍,等吴菊萍拍片结果时,他托我办件事,把300元打车钱转交给医院门口的出租车司机,让他先回去。

接下来的事,让我意外又感动。

的哥杨佰科,死活不肯收这300元钱,还摸出100元钱拍在我手上,留下一张纸条“我把这点钱留给你女儿治病吧。”

昨天是我第二次见到杨师傅。他有些害羞地对我说,“我当时还以为你是妞妞家属呢。我做了这么小的事情,还上了快报,太难为情了。”

我说,很多读者为您感动呢。他挠挠脑袋,嘿嘿地笑了。

第三次掌声,送给了艺术家韩美林。

韩美林在节目中说,他深深地被最美妈妈吴菊萍感动了,他将积极参与“天使之手”雕塑的设计,争取雕塑尽早安放在杭州。

第四次最最热烈的掌声,是吴菊萍走上舞台时。

吴菊萍走得蛮稳的,她穿了一件黑丝圆点小洋裙,裙摆还带蕾丝,笑脸盈盈,人很精神。台下有观众小声说,“的确是美丽妈妈啊。”

这时,观众们“刷”的一下举起了准备好的粉丝牌,上面写着“吴菊萍你是天下最美的妈妈”、“吴菊萍真棒”等。吴菊萍眼睛红了,她含着眼泪说了一段话——

非常感谢大家。我也非常感谢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一来到杭州,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这里有非常热心的市民,在这段时间里默默地关心我。

她最后还有几句特别想对妞妞说的话——

妞妞你真的很棒!最近我通过报纸、电视看到你在治疗,你很痛,但是你勇敢地配合妈妈爸爸、医生治疗。我真想抱抱你。

节目结束时,我和吴菊萍聊了一会天。

我问她,手伤怎么样?她说,在医生的治疗监控下,慢慢等待恢复。不过,最近几天已经能起床活动活动了,前天还去了医院楼下散步。

我问“上台紧张吗?讲稿是不是写了很长时间啊?”她说,“没写讲稿,都是在台上自然流露,说的话都发自内心。”

老公小陈在旁边打趣说,“我扶着她,感觉她紧紧挨着我,还是蛮紧张的呢。”

小陈说,“今天我和菊萍都很开心。因为妞妞又传来了好消息。”说着,他掏出手机给我看一条短信,是妞妞爸爸上午10点发来的,上面说:妞妞的左手已经微微能动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姝 摄影 许康平    编辑:何鲁飞    
菊萍可以站起来走走了为“最美妈妈” 竖巨幅广告牌 她称有点接受不了这种形式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