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为吴菊萍立的雕塑方案敲定 名字就叫《最美妈妈》

2011-08-30 19:16    杭州网

根据市民投票结果,最终选定双手向上托起小孩的雕塑。(左图为设计稿,右图为雕塑小样)

    杭州网讯 上周三,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拿出了两套雕塑方案供市民选择。昨天下午3点,短信投票平台共收到了市民意见11012条,大部分人都倾向于一号方案,即双手向上托起小孩的雕塑造型。而在杭州网论坛的投票贴中,这个双手呈现“心”字结构的雕塑方案,也以57%对43%的优势胜出。

    至此,杭州为吴菊萍勇救妞妞事件创作的雕塑,就确定为这套方案:一双美丽纤细的女性的手呈“接”的态势将孩子轻轻托起,可爱的小孩被紧紧地捧护在手心,一只小鸟停留在母亲的中指上,象征着和谐与美好。韩美林先生说,这个造型营造出“接”的瞬间的视觉张力,是希望能唤起社会“凡事都要接住”的责任感。

    在确定雕塑方案的同时,雕塑的名字也定下来了,就叫做“最美妈妈”。届时,市民中心西北角安放雕塑的小广场,也会被命名为“最美妈妈广场”。

    网友“游走杭州”认为,两个方案对比来看,两手交汇的造型更具美感的。对于最终胜出的这套方案,网友还提出不少建议。如有的网友提出,在写实的基础上,增加想象的空间和延伸的意义。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位网友心中都有一座纪念吴菊萍义举的丰碑。

    而吴菊萍本人也更中意这套方案,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双手向上托举的那个雕塑,风格更朴实一些。其实这双手不是我一个人的手,而是所有帮助妞妞的好心人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    编辑:严勤    
带着两个“天使之手”雕塑小样 艺术大师韩美林昨天抵杭为吴菊萍立的雕塑方案敲定 名字就叫《最美妈妈》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