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焦点图>
妞妞说:干妈我们回家了!

2011-09-28 15:38    杭州网

躺在床上的妞妞兴奋地准备回家

 
临走的时候妞妞最关心的是:干妈在哪里

吴菊萍带着妞妞从医院启程回家

“干妈,我们一起回家吧,”可爱的妞妞在爸爸妈妈以及干妈吴菊萍的陪伴下结束了在院期间的所有治疗,今天顺利出院回家进行康复训练。

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妞妞进院的那天起,医院就全力进行救治,当时根据妞妞视力差、左侧肢体瘫痪的情况,专家组就进行了科学的分析,针对病情制定了包括高压氧、中草药熏洗、穴位针刺、支具康复在内的康复和营养治疗。

为了使妞妞能得到高水平的康复治疗,8月11日医院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会主任委员顾玉东教授来院对妞妞进行了会诊。

浙医二院医务科科长毛建山介绍,妞妞目前精神很好,双眼视力、智力、记忆都达到了正常水平,骨折偏瘫肢体活动良好,经常会唱歌、跳舞、背诵儿歌。 欢送会上妈妈拉着妞妞的小手,兴奋地说,“妞妞,我们要回家喽!”妞妞爸爸在一旁看着母女俩,笑得很幸福。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忙着收拾东西,妞妞住院住了这么久,收到好多好心人送来的东西,大部分已经拿回家了,剩下来的七七八八还有满满一床。医院看妞妞行李这么多,特意安排了一辆六座的商务车,希望妞妞一家能轻轻松松地回家。

毛科长说,妞妞虽然恢复的不错,但是目前和正常的小朋友还有有一定的区别,左手不能全部向外扳直,手指有些向内收,但是抓细小如玻璃弹珠样的东西没有问题,左脚无法向上收拢,脚尖向下。

不过妞妞年纪小,多给她一些时间,多做康复训练,多运动,应该能恢复好。接下来,妞妞要在家里做康复训练了,不过还得定期来医院复诊。

记者手记:从7月2号妞妞坠楼吴菊萍用双手接住孩子的一刹那起,几个月来媒体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对之前素不相识的“母女”身上。

第一次看到妞妞是在省儿保的ICU里面,浑身插着管子,12组推针不间断地往她的身体里输送着药物。医生说如果没有吴菊萍的一伸手,孩子可能当场就去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超/文 沈霖/视频    编辑:徐洁    
吴菊萍昨天出院吴菊萍:实实在在为身边人做点事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