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妈妈的手”亮相钱江新城(图)

2011-10-01 11:40    杭州网

 
“妈妈的手”今天揭开面纱

    杭州网讯 今年,杭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她的双手托起了一个幼小的生命,这份爱心感动了无数人,吴菊萍也成了杭州乃至全国的骄傲。10月1日,由艺术大师韩美林根据吴菊萍事迹创作的雕塑“妈妈的手”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正式揭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为“妈妈的手”雕塑揭幕。市领导叶明、许勤华、陈重华、陈小平等出席揭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主持。

    整个雕塑由主体部分和钢构圆柱底座组成,总共高7米,有2吨重。其中主体部分高5米,造型为一双纤细的手托着一个娃娃,象征着吴菊萍的感人事迹,用的材质是不易褪色的青锡铜。圆柱体外用花岗岩浇铸,非常牢固,可以抵御12级台风。

    雕塑既漂亮又非常显眼,在马路上就能跳过树木看到,与背后的市民中心大楼相得益彰。

    揭幕仪式上,吴菊萍说,自己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件美丽的艺术品将自己和杭州紧紧相连,但自己只是普通、平凡的一员,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奉献着爱心,共同托起一个幼小的生命。最后,吴菊萍还呼吁,社会各界都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将杭州打造成一座有爱心的城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少思    编辑:谢洁青    
妞妞说:干妈我们回家了!最美妈妈吴菊萍 这座城市的包容性让我温暖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