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吴菊萍:实实在在为身边人做点事

2011-12-27 09:06    杭州网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那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实实在在为身边的人做点事儿。”“最美妈妈”吴菊萍这样诠释了她对党性的理解。

    7月2日中午,在白金海岸小区里,正是这个柔弱的女人用双臂接住了一个突然从10楼窗口坠落的两岁女童,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她的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尺桡骨断成三截。而被她接住的女童妞妞在昏迷10天之后奇迹般的苏醒,一条小生命保住了……从那天起,“最美妈妈”的事迹便家喻户晓。我们知道了她叫吴菊萍,知道了她在阿里巴巴工作,知道了她也初为人母不久,知道了她还是一名已经有着11年党龄的“80后”中国共产党党员。

    今天,记者敲开了这位“最美妈妈”家的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张极具亲和力的笑脸,像是招呼熟悉的老朋友一样,难怪她的同事们都爱亲切地称呼她为“菊花”。吴菊萍就像拉家常般和记者聊了起来,80年生的她在上中专的时候就入了党,当时是班里的班长,综合成绩总是保持第一,也属于比较活跃的学生。“我是我们班第一批学生党员哦”吴菊萍笑着说道,“不过,我觉得党员也是普通人,只不过,我会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在学校、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想要做得更好。”

    在吴菊萍家里,记者看到她的妈妈正在准备着中饭,她告诉记者,丈夫去上班了,婆婆带着13个月大的孙子去小区的广场上晒太阳了。听着就能感觉到这一家子的其乐融融。吴菊萍说:“这件事情来的太突然了,才几天时间,家里的情况就曝光在了大家面前,确实对她平静的生活还有家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给她带来了一些压力。幸好,家人从来没有埋怨过她,而是一直默默地在身边支持她,担心着她的伤情,为她的举动自豪着。”

    “这件事发生之后,我还认识了很多新同事新邻居,大家都很关心我,在小区里散步时,还常常有邻居过来和我打招呼,我们小区现在就像个大家庭一样,我觉得特别温暖。”在吴菊萍朴实的言语之间,对自己的称赞并不多,更多的是她对家人理解的感动、对同事支持的感谢、对邻居关心的感恩。

    吴菊萍的义举,真正体现出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精神风貌,就像她说的“实实在在为身边人做点事儿”一样,她也是这样在做的。


来源:杭州高新区(滨江 )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寒之    编辑:徐洁    
最美妈妈吴菊萍 这座城市的包容性让我温暖“最美妈妈”吴菊萍将亮相西安大慈恩寺新年祈福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