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3年专题>
杭州市中小学“名师公开课”简介
发布时间:2013-09-23 14:44:56 星期一   

“名师公开课”项目由杭州市教育局与文广集团、杭报集团、华数传媒集团、杭州电信公司共同打造,旨在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与传媒平台优势,发挥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作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民生普惠。黄坤明同志专门为该公益项目题写片名。

“名师公开课”课目的录播与新课程标准下的课堂教学同步,首期(2013年9月-2014年6月)从初一年级语文、数学学科开始试点,2014年下半年起逐步推广到其他年级及学科。授课教师从省特级教师、省市教坛新秀、市名师及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中选拔,并配备专家指导,采用“同课异构”方式,确保每一堂课有两位名师执教,通过不同的教学风格演绎,满足学习者的可选择需求。

“名师公开课”将中小学课堂教学与电视、网络紧密地连结在一起,于2013年9月21日起开播,每周六、日13:00通过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进而通过互动电视、ITV电视、手机、PAD、PC等多种终端和平台轮播、点播、回放,每周更新内容,多渠道向公众免费提供优质公共教育产品。杭州的中小学生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杭州优质教育资源大餐,通过自由选择重温不同风格老师的课,在知识、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多方面产生新的感悟,收获新的启迪。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焕